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温州开通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

2020-02-05 09:56:41

  温州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即日起,市纪委市监委建立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受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确保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落到实处。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近日,市纪委市监委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市委“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攻坚目标,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用最大决心、最严措施,保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据悉,涉疫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包括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过程中,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导致疫情输入和蔓延等问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对重要疫情信息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等问题;造谣传谣、泄露秘密,以及诋毁歪曲党中央决策部署等干扰防控工作大局的问题;贪污、截留、私分、挪用、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问题;在疫情管控工作中不听劝阻、拒不配合,干扰影响或者故意阻扰疫情防控管理等问题;疫情防控中的其他违纪违法问题。

  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暂时关闭群众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群众可通过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信举报等方式信访举报,市纪委市监委对涉疫信访举报将在24小时内完成受理登记和流转,各承办部门收到相关信访举报后,将在24小时内完成办理并反馈结果。

  根据部署,下一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暗访力度、加密督查频次,围绕工作部署是否得到贯彻执行、党员干部是否挺在一线、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等方面精准有效开展监督。对因思想麻痹、措施不力导致疫情输入和蔓延的,因疫情排摸不到位导致居家隔离观察、集中隔离观察以外发现确诊病例的,因落实管控不力导致重点人员外流的,以及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的,不服从组织安排、影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畏惧退缩的,一律严格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最严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缪眎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