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知所起,宅就对了

温州网 李 闪 2020-02-05 17:23:46

  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现在的温州,平静的城市风貌下暗涌着疫情,温州人正面临一场全面战“疫”。自温州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以来,这些刚性超常规措施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手段,也是切断风险源传播源的重要抓手。温州全市上下正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全力战“疫”,誓定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斗。而宅在家,是每个市民坚定的发声,是全体温州人应尽的本分,更是让逆行者放心的坚实后盾。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曾几何时,宅在家是人们工作疲惫不堪后的小小心愿。但是,最近宅的心境却是随着疫情不断更迭与变化。原本是可以在春节假期宅两天的“假期宅”,到纷纷取消春节拜年、聚会的“号召宅”,再到保护自身增强防疫意识的“安全宅”,最后演变为支持紧急措施、响应政府倡议的“决胜宅”。从小确幸的假期宅到全民参与的不得不宅,从自发响应到紧急措施,变化的是我们对疫情发展的对症下药,不变的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我们从汤筱疏副市长的数据原因分析中获取了解,到姚高员市长接受央视专访的条理有据中学会理解,再到陈伟俊书记紧盯的“奋战十天、拿下拐点”攻坚目标中坚定支持。从每日新闻发布会的公开透明,再到《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的暖心慰问,无不透露出温州应对疫情的高效、严谨与温暖。全市人民的支持和理解,大家用真心、用温情、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我们能在这场阻击战中真正撑得住,打得赢,战必胜。我们相信回暖可期,美好也会纷至沓来。

  温州,是一座民营经济腾飞的城市,也是快速适应形势变化的城市。在这场全民奋战的战“疫”中,温州用雷厉风行的25条措施,用行动和事实向大家证明,温州是一座永不言败的城市。勋章的底色,因勇毅而愈显厚重;奋斗的前程,因大爱而豪情万千。逆行者的道路需要万家灯火的照亮,减少出行,宅在家里是对健康的最大负责,也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我们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惟宅胜于言,直到战“疫”结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