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通报8名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问题

温州网 2020-02-05 20:10:53

  温州网讯 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民心所向,必须采取最强有力的手段加以防控。2月1日,市委市政府“25条”紧急措施出台后,区委第一时间出台了贯彻落实意见,对加强农贸市场等生活必需场所管控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抓好“25条”紧急措施落地落细。但工作中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等问题。2月5日,区纪委严肃查处了8名党员干部在农贸市场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履职不力问题。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20年2月4日,区市场监管局和广化街道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不力,西城路农贸市场在11:30-12:00清场和12:00以后休市消毒清洗期间,仍有群众随意从多个门进入市场购买现象,且各大门无人值守、无测体温,直至区督查组督促相关单位责任人处置,才于12:30关闭市场,存在重大防控漏洞。2月5日,区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区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区开发服务中心市场科科长李海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区市场监管局下属单位区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孙绍业、区市场监管局广化所所长徐晓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直属所所长张建武,广化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谢文斌分别受到诫勉处理;西城路农贸市场市场经理卓世华受到免职处理;广化街道双榕社区网格员叶天翔受到通报批评并扣除三个月绩效奖处理。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高度警醒,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点管理“六个一律”,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争速度、争阵地、争主动,力争早日拿下拐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担当尽责,做细做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主动担当履责,严明纪律规矩,加大督查暗访力度,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要求,从快从严核查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用最严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