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六连招”加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温州网 2020-02-06 17:04:16

  温州网讯 (通讯员 朱婷婷)2月4日,由派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合瓯江口纪检系统成立督察小组,对瓯江口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其中新灵景园和人才公寓“一听二看三核查,四测五联六集中”的“六连招”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督察小组的大加赞赏。

  “六连招”一是“听乡音”,通过使用温州话问询,识别是否为温州本地人;二是“看证照”,区别节前节后,通过为节前入住未返乡人员发放通行证,精准识别节后返乡人员;三是“核查轨迹”,运用大数据等核查是否为来自疫区人员;四是“测体温”,对每位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无问题方可进入,严把入门第一关,并每日提醒做好体温自测;五是“联动群防”,通过发放倡议书、招募义工,构建党政主导、群众参与的群防群控格局,有效增强防控力量;六是“集中处置”,目前各小区已在显眼位置摆放废弃口罩垃圾箱,集中处置废弃口罩,有效地避免了二次传染。

  “六连招”是瓯江口防控疫情中一个小举措,也正是在这些细微的举措中充分体现了所有“瓯江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在这战“疫”的关键时刻,瓯江口人正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