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抗击疫情不忘“他们”:每天上班10几个小时,温州保安累到住院

抗击疫情不忘“他们”:每天上班10几个小时,温州保安累到住院

掌上温州 2020-02-07 10:21:00
在疫情期间,像胡球明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的物业服务工作人员还有很多。

  在连续上班10多天后,市区锦春大厦59岁的保安胡球明身体不支,住进了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浦院区。这个春节假期,胡球明和他们的保安同事一直没有休息,从除夕(1月24日)到初十(2月3日)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原本身体一般的胡球明于2月4日凌晨感觉不舒服,去医院就诊,被发现是心肌梗塞。

  在疫情期间,像胡球明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的物业服务工作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戴着最普通的口罩,甘冒风险每天接触大量人,为的就是在温州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头,更好地服务好所在的小区。

  全员放弃休假上岗,选派行政人员到一线支援

  胡球明是市城发集团下属的温州市城市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市物业”)锦春大厦管理处的一名保安。该管理处保安队长余士新介绍,整个锦春大厦目前在岗保安8人,因疫情关系,多名保安回乡后暂时无法返回。8名保安负责整个锦春大厦700多户的日常出入管理等工作,无休息、连轴转成为常态,“我跟大家说,特殊时期各方面都困难,需要齐心协力度难关,干物业累一点,但工作不能松懈。”

  小区的疫情防控,物业工作人员首当其冲。城市物业目前负责市区58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并启动疫情应急预案。目前在温的员工已经全员上班,每天物业将近900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其中秩序维护员400人,保洁人员200人,管理人员220人,工程人员70人。

  疫情期间,物业服务的内容也大大“扩容”——防控宣传、环境卫生管理、小区人员进出管理,还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外来车辆及人员摸查登记工作和疫情排查工作,协助村居工作人员发放疫情防控通行证,并劝导小区居民按要求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认真做好防护措施。

  城市物业方面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各服务小区利用宣传栏和LED显示屏广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范措施;通过朋友圈、业主微信群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工作,线上线下相结合传递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增强业主防疫意识和能力;各物业管理处保洁人员增强了对小区各单元门口、电梯、卫生间、楼道等公共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灭菌消毒频次和清洁力度,每日进行不少于两次的消毒,减少疫情传播渠道,并设立专门的废弃口罩投放点,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各物业管理处第一时间配备好红外线体温检测机,在各小区出入口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来往访客登记工作,同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已对48个服务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严防人员主要进出入口,控制疫情在小区内的传播和蔓延。

  业主给物业送来爱心口罩

  “和平常相比,疫情期间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大大增加,在秩序维护方面要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通行证核对、发放疫情有关的宣传材料等,还要跟不理解的业主沟通解释。保洁方面除了日常的垃圾清理,还要对楼道、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城市物业副总经理梅建波说,一方面是工作内容、强度的增加,另一方面,城市物业也面临人手的紧缺。一部分外地员工请假回老家过春节,因为疫情目前无法返岗,目前城市物业从行政管理部门抽调人员去一线协助管理,同时街道、社区等单位以及业委会、党员志愿者的支援帮助,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梅建波透露,人员不够的时候,现在只能靠现有的员工轮岗,加班加点,有的员工忙到没时间吃饭,但对他们来说,收入其实不高,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元,“物业管理人员平常接触的人员多,防护手段只有口罩,很多员工也担心感染,但大家还是坚持在岗位上,没有出现一例辞职的情况。”

  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期,市民也传递着正能量。近期,有不少热心市民和业主给城市物业物业管理处一线工作人员送来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手套等疫情防控用品。其中广信大厦业主给广信物业管理处送来了50个口罩,莲花大厦业主委员会提供了一次性电梯按钮专用纸巾,另有业委会组织自卫队,安排人员在所属小区入口协助工作人员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梅建波说,城市物业下阶段会继续积极协助街道社区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全力维护好广大业主的健康家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