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战“疫”先锋 | 与疫情赛跑的“120”急救人员

战“疫”先锋 | 与疫情赛跑的“120”急救人员

温州网 2020-02-07 10:38: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

  温州网讯 在温州滨海医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用一趟趟安全、稳妥的转运让每一个发热患者都能接受最及时有效的治疗,这就是120急救中心滨海分站的急救人员。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温州滨海医院作为浙南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发热门诊定点医疗机构,该院设置了发热病人转运车来转运发热患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接过重任的120急救中心滨海分站站长潘建达掷地有声的说。

  春节前夕至今,潘建达带领着救护团队每天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和在医院坚守的医生不同,潘建达与他的急救团队更多的是“以救护车为家”,一天24小时中,他们大半时间都在车中度过,不是去接患者,就是在带患者来医院的路上。

  作为温州滨海医院120急救站的站长,潘建达没有畏惧,一旦调度的铃声响起,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有时甚至是在吃饭的时候,他都需要马上动身,穿戴好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伴随着救护车的鸣笛声,急救人员使命必达。

  疫情发生后,潘建达已经把救护车当作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忙起来时,他甚至吃、睡在车上,他在车上准备了方便面,饿了就拿方便面充饥。有时候因为出车的次数太多,潘建达干脆就待在救护车上,累了困了就在车上眯一会儿,等待着新任务。

  较长时间的转运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会让一直在车厢里的潘建达闷热不适,虽说数九寒冬,但他却时常满身是汗。为了顺利的将病人转运到医院接受观察和治疗,潘建达默默地克服重重困难,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每当将病人送到发热门诊后,潘建达并不能就此松一口气,他与同组人员还需要立即对车辆进行清洗和消毒。

  就这样,潘建达带领着该院120急救中心院前急救人员积极应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这也是浙南先进装备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全体奋战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是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保护着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全体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翼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