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温州这个小区借助小程序便捷配菜(附视频攻略)

温州网 2020-02-08 14:22:36

  温州网讯(记者 温婉) 疫情期间,如何做到自主、安全“屯粮”?近日,温州高教博园业主王璐借助微信小程序编辑表单,让小区500多户业主足不出户,就能“自定义”便捷买菜。

  “在使用这个表单之前,小区业主群里大家采用的是传统打字接龙的方式,由一家配菜商提供所需要的食材。”王璐说,这样的方式经常导致顺序错乱和漏单,“平均每天有80多个人接龙买菜,大家接完还得一直守着接龙信息,生怕他人复制粘贴时,把自己的单子漏掉。”

  王璐平时兼任孩子班委会成员,因此微信里统计类小程序运用得十分娴熟,她将设置表单的想法发到群里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在另外一位热心的业主帮助下,两人反复实验,最终完成了“团购接龙”表单的设置。

  记者看到,该表单设有数量、食材名称、食材价格、配送地址等具体信息,填写完成后,商家即可接收,再进行食材配送。这样一来,商家可精确收取业主配菜需求,省去核对环节的同时,也能降低送错概率。记者了解到,截至下午13时许,该小区利用“团购接龙”表单登记完成174单订单。

  再也不用“心累”地一个单子守到底,群里的业主纷纷点赞这种买菜模式。为了方便其他小区借鉴使用“团购接龙”表单,王璐还特地录制了一个小视频教程,供大家参考使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