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矾山:过“疫”线元宵的文化礼堂人

2020-02-08 14:40:55

  温州网讯(通讯员 罗园园)“往年元宵节,最热闹的是文化礼堂,今年特别冷清,什么活动都没有了。”一位福德湾居民指着大门紧闭的文化礼堂,眼神略带伤感。“今天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我期盼着疫情早点过去,早点好起来。”

  曾经洋溢着热闹气氛的矾山文化礼堂,在新冠肺炎阴霾的笼罩下显得分外清冷,原本外出祈福纳祥的乡里乡亲,都自觉宅家闭门不出。然而却有那么一群人,身着一抹红,穿梭在寂寥的乡村小道,不遗余力地做着防疫宣传,坚守在每个可能有人出入的路口……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里,他们是默默守护着这一方家乡热土的文化礼堂志愿者。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苍南县矾山镇暂时关闭了文化礼堂,暂停所有群众性文体活动,文化礼堂总干事、文化大使、“八大员”都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当好宣传员、做好守夜人、变身志愿者,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展示最美礼堂人,忙碌的身影让寒冬中的人们格外温暖。

  “不出门、不串门、不要在家门口聊天,勤洗手、常通风、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一位着红色马甲的礼堂志愿者手持喇叭,一遍又一遍重复着一句话,并不时向群众说明疫情动态,讲解防护知识。与以往的宣讲不同,在这次战“疫”中,礼堂人走出礼堂,戴上口罩,拿着大嗽叭逐户发放宣传单,从原来的定点宣讲转化为流动宣讲,在街头巷尾开展疫情防控宣讲活动。他们还组成“文化礼堂先锋队”,走上“一线”,参与卡口和街道联防联控巡防,无论日间还是夜晚,对流动人员和车辆进行严密管控,检测体温、登记信息。

  “阿公、阿婆,今天的菜放在门口了,你等会下来取啊。”埔坪村礼堂文化总干事刘成胡将一包大米、油和蔬菜放在老人家门口。“疫情发生后,我们镇实行驻扎制,好多居家隔离对象和部分出行不方便群众都需要关爱,只要他们有需求,我们都给予帮助。”在防疫一线,这样鲜活的事例还很多,矾山礼堂人还以“外卖员”“快递员”“配药员”等各种鲜活的身份筑起一道温暖的乡村防疫第一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