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奋战,他们累得坐下就睡着了......

文成发布 2020-02-08 23:20:3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袭,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医护工作者都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最激烈的战斗中去!

  2月7日晚十点整,许多普通市民已早早睡下,文成县派工作组、县疾控中心、珊溪镇干部共计60余名工作人员(其中医务人员15人)赶赴珊溪镇,突击上门为所有居家观察对象255人采集咽拭子标本

  这是命令,更是使命!

  兵贵神速,工作人员立即分为7个小组奔赴7个隔离点,开展紧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一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的特殊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他们身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双层手套、N95口罩和护目镜,一连六七小时高负荷地运转,只为早一分钟完成采集工作。

 

  穿上防护服的他们,俨然一群“铠甲战士”!

  2月8日凌晨近三点,部分医护人员的取样工作先行完成。可所有的防护服要等采样人员全部返回后才能进行统一消杀。

  提前返回的医务人员为了安全,不能回大楼也不敢回大楼休息。就在等待的时间里,累极了的他们席地而坐,没一会儿就睡着了。同行的同事邢建光看到了这一幕,拍下让人感动的这组照片。

 

  凌晨四点,全部人员收工,大伙儿又马不停蹄赶回县城。

  回去休息吗?不是的。为了及时化验检测,尽快找到病源,医护人员还要赶回自己的PCR实验室进行样本检测。这就是白衣天使的工作常态。

  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