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三爱心社隔离不隔爱:元宵战“疫” 团圆有时

温州新闻网 2020-02-09 11:07:00

  

       温州网2月9日讯(通讯员 蔡彤瑶 王丽娜)“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家里实在是困难,我都快急死了……”

  2月8日一大早,红十三爱心社社长邵若珍就接到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周林今年43岁,是一名一级残障人士,他因为小儿麻痹症行动不便,平时邻里会偶尔前来关照一下,送一点日常用品,出门买菜、做饭都要靠着自己八十多岁的双亲。他们一家是红十三爱心社一直都关注关爱的贫困家庭,此次疫情期间,周林全家都被困在家里,只能在家干着急。

  “现在外面都买不到口罩,我八十多岁的父亲今早把吃剩的统一方便面桶翻出来,自己做了一个口罩,想出门买菜,我好说歹说才劝住,现在出门必须要戴口罩,家里一个口罩都没有,我们家都一个星期没出门买菜了,急死我了。”

  “您先别着急,慢慢说。”

  周林的话让邵若珍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因为买不到口罩,周林一家已经一周没有出门买菜了,家里的米和菜也快吃完了。“别害怕,我们来送。”邵若珍、马明、周翁益等几位红十三志愿者立马起身,去农贸市场采购食材,邵若珍想起今天是元宵节,还特意买了两袋汤圆。

  “这些口罩你先用着,不够再跟我说。”

  邵若珍把带来的口罩塞进周林手中,又亲手为八十多岁的周林母亲戴上了口罩,年迈的周奶奶颤颤巍巍地擦着眼泪,从衣服内兜里掏出了十几块零钱,想把菜钱还给绍若珍。“不用不用,您快把钱收回去,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破旧的房屋四面漏风,整个屋子冷冰冰的,今天是正月十五,周林家里却没有一点“元宵味儿”。“我带了汤圆,给你们煮一点吧。”说干就干,生火、烧水、下汤圆……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让整个屋子变得热闹了起来,汤圆在锅子里翻滚,热乎乎的冒着白气,给周林一家带来一丝暖意。

  昨天是元宵节,这个元宵节不闹,却注定不凡,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元宵节关注着被人忽视的角落,走访慰问了周林、董理宁两家困难残疾人家庭,希望能以点滴之爱,给疫情阴影下的残疾人士送去温暖与关怀,用自己的行动守候着他们平安过元宵。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