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 | 半夜2点,他们仍在战“疫”前线

瓯越兵道 2020-02-09 12:20:00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街道武装部迅速动员民兵力量,第一时间奔赴“战疫”最前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去年底在全省民兵专业技能比武中夺得第一名的应急分队队员苏士坚与同社区退伍老兵陈祥富,主动向街道武装部提交了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承担最危险的集中隔离人员转运任务。

  从大年二十八开始,两位民兵连续无休,平均每日工作到半夜2点,在需要转移人数较多的时侯甚至通宵工作。隔离对象存在较大感染可能,为最大限度减少与其他人员的接触,他们除做好自身防护外,还要完成为隔离对象消毒、登记、运输、交接等一系列动作,有时还要在运输过程中安抚隔离对象情绪,确保人员思想稳定。

  连日来,室外温度仅有个位数,可身穿防护服的他们经常全身湿透。受到他俩奉献精神的感染,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形成群防群治局面,目前仰义暂未发生一起病例,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来源:瓯越兵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