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事迹突出 瓯江口灵昆街道卫生院党支部获通报表扬

温州网 2020-02-09 17:08:34

  温州网讯 2月7日,市委组织部发文通报,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事迹突出的20个党组织和20名党员干部予以表扬。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灵昆街道卫生院党支部受到表扬,是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第一批受到表扬的党组织。

  灵昆街道卫生院即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提供以公共卫生服务为主,综合提供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等服务。目前全院员工45人,正式职工34人,副主任医师4人,中级职称17人。其中党员11人,在职党员7人,党员中副主任医师2人,中级职称2人,全部参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灵昆街道卫生院党支部曾获得“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先进党支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自1月18日开始,灵昆街道卫生院就已启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1月22日至今,院内全体医务人员战“疫”无休,坚守岗位,与病毒做斗争,全力保百姓之健康。卫生院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卫生院医疗技术的骨干,除了参加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日常门急诊工作之外,还参与疑似对象和确诊对象的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学监测及隔离点的管理,环境消杀,公路、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卡口的体温测量等多项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个街道层面的卫生院,该院承担着瓯江口新区和灵昆街道内的全部防疫任务。党支部努力克服卫生院人员少、卫生医疗资源有限等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协作整个辖区做好抗击新冠肺炎工作。

  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灵昆街道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张洪星说,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做一切能做的事情。他说,卫生院一定会把党和政府交办任务完成好,不负重托,他们是最早到达战场的人,也将是最迟撤离战场的人,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