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刚刚,近1吨防疫物资“乘坐”直升机抵达温州

看温州客户端 2020-02-10 14:26:12

  2月10日11点03分,一架载有近1吨防疫物资的直升机,从上海金桥直升机示范基地起飞后,经过两小时的飞行,成功降落在温州瑞安市交警大队车管所。这批物资是由温籍海外华侨、异地温商及社会各界捐赠给温州政府机构和医疗机构的防疫物资,目前正运往防疫一线。

  这次物资空中转运由中国船舶集团下属的海丰通航和中瑞通航联合执行。海丰通航总经理王鹏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海丰通航携旗下中瑞通航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任务,出动直升机运送温州急需物资。目前,需要运回温州的防疫物资很多,但是直升机飞一趟只能带回900公斤左右物资,所以需要多趟飞行。

  据了解,飞行任务需提前一天报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还要根据天气状况安排飞行计划,因飞机数量有限,暂时仅支持物资接收方为温州当地政府部门或公立医疗机构的运输任务。

  王鹏介绍,这批物资有3个捐赠方、6个被捐赠方。虽然这样来回飞一趟的成本近6万元,但为支援抗击疫情,赴浙援助的所有飞行行动海丰通航及中瑞通航全部无偿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