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降低气溶胶传播几率,应该把二氧化氯放进加湿器?谣言!

2020-02-10 15:21:26

  流传说法:既然病毒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在不通风的环境里,例如电梯,是不是可以把二氧化氯放进加湿器里雾化,以降低气溶胶传播病毒的几率呢?

  较真鉴定:假,谣言

  查证要点:

  1需要先指出一下,国家卫健委再次申明,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气溶胶的传播途径尚未完全确定,只是一种可能性,需要谨慎,但是不能过于恐慌。

  2戴口罩进入公用电梯,这是一种合理的防护措施,但是要在这些空间中过多使用二氧化氯,那就是恐慌了。二氧化氯在空气中可以分解为氯气和氧气,过多或长期接触氯气,对人体都是有伤害的。二氧化氯本身也有刺激性气味,对皮肤、眼睛都有刺激性,高浓度吸入人体后甚至可以诱发肺水肿、致死。所以,如果不是环境中确实有病毒污染,一般不会使用二氧化氯气雾消毒这样的极端措施。因为恐慌而过分的预防,也是有风险的。

  查证者:一节生姜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病理及实验医药系研究副教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