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 | 杨菲力:“我是年轻干部我先上”

温州网 2020-02-10 16:52:06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建平)在日常工作中,杨菲力主要从事灵昆街道办事处的财务工作。大年三十,当九村村出现一例疑似病例后,作为九村村的驻村小组成员之一的杨菲力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村里,了解详细信息。“这个疑似病例什么时候回来的,去过哪里,接触过什么人等等,都需要我们深入村居进行走访调查,有了第一手的资料,才能为后续的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杨菲力这样说道。

  走村入户宣传排查不放松

  为了第一时间掌握村里的信息,杨菲力与同事们深入村民家中、各个宗教场所及企业,通过实地调查和电话调查核实情况,点对点向村民进行宣传,在各个点位张贴宣传单扩大知晓率。

  除了上门传达防疫精神和宣传知识外,在巡查中一旦发现人员聚集的情况,立马开展劝离工作。“大部分的村民表示理解,少部分的就需要耐心的做工作。”不管如何难,他都坚持了下来。作为90后的基层干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做到了事事冲锋在前。

  隔离点保障工作细致有成效

  当九村村的这例疑似病例被确诊后,与该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就需要马上进行隔离。从刚开始的居家隔离,到后来的集中点隔离,为了做通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让他们离开家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杨菲力和同事们挨家挨户上门劝说。最终,需要隔离的村民们都表示了理解,全都转移到了集中隔离点。

  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工作也就此提上日程。2月2日晚上,一隔离人员对他喊道:“203房间沐浴喷头坏的,洗不了热水澡,”在宾馆老板不在的情况下,他主动帮助隔离人员更换了沐浴喷头,看到隔离人员洗上了冬日的热水澡,他也感到了一丝欣慰。当隔离人员解除隔离时,他又像亲人一样,帮助他们提行李走出隔离点。

  “设卡检查五必问”、“重点区域人员严排查”、“走村入户广宣传”、“三返人员抓防控”……在灵昆街道的卡口,走村入户的路上,处处可见这位年轻人的身影。从大年初二至今,杨菲力一直奋战在一线。他说,“我是年轻干部,我先上。”

  在瓯江口的战“疫”战场上,像杨菲力一样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为了将上级的精神及部署贯彻到位,为了市民的身体健康,为了早日让大家毫无顾忌的走出家门,摘下口罩,夺取战“疫”的胜利,他们在卡口24小时不间断的守候,在隔离点一丝不苟的值守,在路上不分昼夜的巡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他们,都是逆风而行的战士!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