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战“疫”一线干部胡剑:6岁女儿赠与特殊“头盔”

温州网 2020-02-10 17:00:50

  温州网讯 “你是几号从武汉回来的?身体哪里不舒服?”1月21日,永中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沧河村驻村组长胡剑下村开展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时,发现一名武汉回温人员身体不适。了解情况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上报街道,并做好对象的安抚工作。别人问他,“你不怕被感染吗?”胡剑说,“作为党员,在这个岗位就要扛起这个职责,措施到位了,不用担心。”从1月21起,胡剑每天入村走访接触村民,怕有感染风险,为了不影响家人,所幸就住在了单位。家里人问起来就说,“这几天工作忙,不回家里住了。”

  胡剑的女儿虽然才六岁,但也知道今年的除夕夜和往常不一样。于是女儿问妈妈,“这几天爸爸为什么不在家?邻居为什么都不出门?”1月24日,胡剑终于还是瞒不住家里人,除夕之夜回了一趟家,将自己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事情向家里“坦白交代”。经过耐心解释,女儿知道爸爸正在抗击一种叫做“新冠病毒”的恶魔,于是用家里的废弃材料,自制了一个“头盔”,作为防护面具送给爸爸,保护爸爸。

  作为对女儿赠与“头盔”的回馈,胡剑希望自己能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来解答爸爸为什么不回家的问题。于是,胡剑大年初一把妻女送到了岳母家,“这样我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胡剑这样说到。大年初二,胡剑就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了,他的身影出现在沧河村的各个角落、各户人家,一个口罩就是他的全部装备。他逐个敲开村民家的门,拜年的同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天下来,他占领了微信步数排行榜首。

  疫情防控期间,胡剑一直住在单位。2月4日中午,胡剑破天荒地回了一趟岳母家。在门口的他,想敲门的手举了举又放下,强忍住思念和担忧,胡剑将带给家里的干粮和带给女儿的零食放到了门口,离去后给妻子发了一条短信。“我要常驻集中医学观察点了,这几天工作可能会很忙,女儿就交给你了……”。

  原来,街道新增了1家集中医学观察点,胡剑主动请缨,担任该观察点负责人。这意味着,他要24小时长期驻守,还面临着可能的感染风险。别人问,“你为什么主动请缨?”胡剑说,“一个头盔就是一份责任,等女儿长大了,希望我这个抗击‘新冠病毒恶魔’的爸爸可以成为她的骄傲”。

  “胡剑同志,我要一桶方便面,我家姑娘想吃泡面,要合味道海鲜味的。”“同志,我在家睡前有泡脚的习惯,请给我带个洗脸盆吧,”……“收到,马上。好的,您一等,我这就去给您解决。”胡剑回复到。从进驻集中医学观察点后,除每日送餐外,还尽量满足观察对象的需求,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送药品,等等。

  2月6日,隔离点新进来一位大姐,情绪激动、不肯入住。好不容易被劝进房间后,竟然2天不吃不喝,胡剑知道这个情况后,主动电话安慰大姐,每次一个电话都要听1个多小时。通过几天电话交流下,林大姐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了……

  2月9日晚,胡剑等到了他女儿打来的视频电话,“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胡剑看着心爱的女儿和手边的“头盔”,笑着说“暂时还不行,现在这里有更需要你爸爸的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张何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