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 | 退伍不褪色 民兵夏怡江抗疫不胜不归

温州网 2020-02-11 09:56:00
还没休息两分钟,民兵夏怡江又开始核实等待通行车辆的身份信息。

  温州网讯(通讯员/吴国双 陈晓璐)“你们稍等一下,我去看一下。”还没休息两分钟,民兵夏怡江又开始核实等待通行车辆的身份信息。

  从正月初二接到抗击疫情的通知开始,夏怡江同他的队友始终奋战在一线,每天三班倒的轮流设卡值班。白天,他笔挺地站在路边,用手势示意车辆停车。夜晚,挥动着停车牌,拦下路过的每一辆车,严格落实“两查两问”。做了无数遍相同的动作,讲了无数遍相同的话语,一如既往。面对一些路经好几个卡点有了脾气的司乘人员及不配合工作、擅自闯卡的人员,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予以劝说。现阶段疫情严峻,容不得半点纰漏。作为一名老兵他总是主动承担后半夜的执勤任务,饿了就蹲在马路牙子上吃泡面。

  据悉,夏怡江在2000年从省军区系统退役,回家乡创业,公司在当地小有规模。但事业成功的同时,他始终忘不了部队给他带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2015年他自愿加入了金乡海豹救援队,这是一只在苍南屡受表彰的民间志愿救援力量,在抗灾抢险、应急救援领域有着十分优越的表现。

  “退伍不褪色嘛,这时候我们不上,什么时候上!”民兵夏怡江放下手中的泡面说道。连续值了4天夜班的他,眼睛里泛着红血丝。他在抗疫战场上的作风诠释了军人的内涵,闻令而动,战时为兵,绝不退缩。

  “很久没回家了,家里老婆孩子惦记着我呢!”提到老婆孩子,夏怡江笑容灿烂。执勤结束的第一件事就是洗手、喷消毒水换口罩,丝毫不敢怠慢,一直期待着疫情结束能尽快与家人相聚。据他说,他的老婆孩子非常支持他这份特殊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让他内心很满足。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家乡有难,他的心里就是有一股热血,想要为大家做点什么。虽然做的事情很普通,站岗、巡逻、值班,但只要想到是在为金乡老百姓做事,他就觉得很自豪!

  “怡江,要不要吃点东西?”转头看去,刚值完后半夜的他,已经累得睡着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