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包机运物资后续:350立方防疫物资于13日飞往温州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12 09:56:00
350立方米的防疫物资将“包机”于2月13日从比利时直飞温州。

  温州网讯 2月5日晚,一张“温州政府包机免费运输捐赠物资”的截图在朋友圈刷屏,引来了无数人的点赞。但也有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截图上的联系人方式、微信二维码、物资运输地点等,无不与一家名为“欧俪德”的企业相关。2月11日,记者几经周折,联系到了远在意大利的欧俪德集团董事长苏文义,了解到海外华侨华人同心战“疫”,350立方米的防疫物资将“包机”于2月13日从比利时直飞温州。

  苏文义是瓯海仙岩籍华侨,从2005年开始在意大利开办多家连锁超市,2014年创办欧俪德集团,并在仙岩设立温州子公司优库保税仓,目前已成为温州最大的欧洲系列进口日用品经销批发商。

  专业的采购团队、充足的货物存储流转空间、与国际大型货运物流的密切合作……种种优势,让许多希望支援家乡战“疫”的意大利侨商找上了苏文义。

  “最初是大家都在找物资,向我们咨询采购、运输的事宜。我们是专业做进出口的,做好事当然要出份力。”苏文义回忆道。他和同为温州华侨的合伙人周小平、方德辉商量,一致决定,从1月22日起,欧俪德集团暂停所有商业活动,全心全意投入到抗击疫情之中。寻找物美价廉的防疫物品、无偿提供运输服务,由于中意直飞航班停飞,苏文义又对接了意大利当地政府、领事馆和温州市委统战部、瓯海区商务局等多部门,多方努力之下,在此次“包机”前,已先后将两批、共计110多个立方米(76个托盘)的防疫物资运送回国。

  考虑到海外华侨心系家乡的浓浓热情,2月5日,温州市侨办联合市侨联发布“包机”通知文件,迅速在海外华人圈扩散发酵。“当天电话就打爆了,没有断过。”苏文义告诉记者,不只是罗马、普拉托等意大利中部城市,偏远的如米兰,或者罗马尼亚、捷克等周边国家的华侨或是自己开车、或是对接物流公司,也纷纷献出爱心。

  目前,准备于13日包机运货的物资已集结完毕。欧俪德集团20多位员工加班加点,为捐赠物资进行质量把关、登记造册、打盘装箱、填写文件等一系列工作忙碌着。350个立方米的防疫物资到底有多少量?苏文义举了个例子:“首次运输60个立方,包括了防护服、口罩、眼罩、手套等70万件。”由于还在整理统计中,此次“包机”的防疫物资数量尚未得知,但海外华侨的爱国心,在与苏文义的对话中,记者真切地感知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