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记者隔离日记②:隔离点里“干净”吗?

温州网 2020-02-12 10:21:00
今天,针对部分网友的提问,我来讲讲个人对隔离点“干净”与否的看法。

  2月10日,天气晴。

  入住隔离点的第二个整天,伙食依旧给力,每餐都不重样。今天,针对部分网友的提问,我来讲讲个人对隔离点“干净”与否的看法。

  入住第一天,我个人也担心隔离点里,是否会存在交叉感染的问题,但住了两天之后,个人认为这个概率非常低。

  首先是房间的情况。入住当天,隔离点工作人员便告知我,房间已经经过全面的消杀。我进入房间后,也能看到许多消杀的痕迹。

  其次是外部环境的消杀。个人能注意到的就有两次,如上午10点和下午的4点左右,可以听到门外用喷洒机器消杀的声音。

  另外是食物的领取。每到饭点,隔离点工作人员均采取上门送餐的方式,被隔离的人员之间并不会互相接触。送餐时,“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会将带有一次性包装的餐食放在门口的凳子上,让房间里的人员自取。如果还不放心,可以自带两张纸巾,佩戴口罩,开门领取。这样的饮食安全性,个人认为比自己去农贸市场买菜会更强一些。

  最后是房间的直接接触物品,可采取自带的方式。比如水杯、毛巾、清洁用品及被褥床单等,使用熟悉的物件,也能更容易入眠。(日记人 陈克力)

  最后发一下今日份菜单吧——

  早餐:叉烧包、玉米包、南瓜粥、小菜

  午餐:豆腐皮、鲳鱼、鸭肉、榨菜

  晚餐:芹菜墨鱼、肉末蒸蛋、花椰菜、豆炒鱼丝

  夜宵:苹果、盐芝士蛋糕、优酸乳、矿泉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