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95后温州小伙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用家乡话喊出:温州,加油!

2020-02-12 12:51:00

  “温州,加油!”一名年轻小伙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用温州话为家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呐喊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2月12日凌晨,记者联系上了视频中的这名小伙——远在大洋彼岸留学、工作的95后温州男生吴欣远。

  记者在这段由海外留学生策划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拍摄地位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上显示着“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中国加油!”等字样。视频中,三位美国人用流畅的中文喊出:“我们在美国,为中国加油。”其中一名美国人Frankie Smith(富兰克·史密斯)诙谐地说:“中国,你就是感冒了,我们等你好起来。”

  吴欣远以一名商业分析师的身份参加了视频的录制,他表示:“希望爸妈安心在家,在家就是在战斗。”他同时还用温州话为家乡呐喊:“温州,加油!”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美国知名高校的中国学生、学者和国际友人也共同参与了视频的拍摄,一起为中国防疫摇旗呐喊。

  “这个视频的策划人是我朋友,应他邀约,我一起参加了拍摄。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海外中国学子的心,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家乡的父老乡亲都知道,海外华侨和留学生以及很多外国人都心系他们。”吴欣远告诉记者,这段视频已于2月11日12时在浙江卫视《众志成城,防控疫情》节目中播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吴欣远是温州鹿城人,出生在1995年,初中从温州市第十七中学毕业后前往大连读高中,随后又远赴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纽约大学进行本科与研究生的学习。吴欣远最近一次回温州是在去年7月,虽然如今远在美国,但他时刻关心温州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治愈出院人数等最新数据。

  采访最后,他借助温州晚报全媒体向温州市民表达了自己的期盼:“希望身在温州的市民朋友们多多注意身体,一起抗击病毒!”

  来源:温州晚报全媒体

  记者 :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