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自限性疾病?是的!

2020-02-12 17:08:41

  流传说法:2月10日,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说新冠肺炎是自限性疾病,并表示目前他们医院病人的治愈率比较高。

  较真鉴定:真,确实如此

  查证要点:

  1自限性疾病是指疾病发生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能自动停止,并逐渐恢复痊愈,不需特殊治疗,只需对症治疗或不治疗,靠自身免疫就可痊愈的疾病。感冒、流感、诺如病毒引起的腹泻、手足口、口腔溃疡、咽喉痛、幼儿急疹等都属于自限性疾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是。

  2自限性疾病固然可以靠自身免疫痊愈,但也不是完全不需要治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使用补液盐水、退热药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止咳药右美沙芬、呼吸支持,合并其他疾病时,选择性使用抗病毒药和抗菌药。

  3最有效的药物还是人体免疫力,一定要均衡饮食,在有轻症肺炎的情况下,保障睡眠,积极对症治疗,不滥用药也不能不用药。

  查证者:谢望时药理学硕士,知贝儿科药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