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与企业家共商复工 防控与生产两手抓

温州网 2020-02-12 18:08:33
2月9日,瓯海区召开企业复工座谈会,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与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

  温州网讯 2月9日,瓯海区召开企业复工座谈会,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分组与24位企业家代表开展交流,就下阶段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征求企业家建议意见。“党委政府正在研究一系列举措,请大家放心,我们政企联动,‘寒冬’过去就会春暖花开。”王振勇在会上的一番话,赢来企业家阵阵掌声。区领导钱素文、金衍光、陈朝明、吴仁伟、周金平,区人民法院院长周虹等参加座谈会。

  “我们的订单90%要出口,现在发不了货。在这样紧迫的时候,盼来了区里的座谈会。”“早一天开工好一天,早上听到要开复工座谈会,我心里也踏实了。”“目前停工的状态,发放员工工资等临时周转资金是个问题”……参会的企业家代表有的来自服装、包装、眼镜、锁具等传统企业,有的则是医药、防疫物资配套生产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各行各业都是措手不及。

  座谈会上,他们不仅开诚布公诉说难题,更是带来了一个又一个金点子。“对特定的行业,希望行业协会能牵头研究企业防控指南。”“复工后,企业员工在防疫物资方面用量大,请帮助打通购买渠道”“企业必须设立疫情防控专班力量,这比企业生产更重要,否则会乱套。”“能否先行批准企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以及配套人员到位,否则开工又得拖时间。”“企业物流车辆通行也需要畅通。”听到企业家的“良方”,王振勇频频点头,认真地做着记录。“这个会效果很好,我们原本考虑还不周全,接下来马上对你们的建议进行研究落实。”

  “瓯海区准备由区委书记和区长当总指挥,成立企业复工的专门机构。”王振勇向企业家们“透底”,将成立区重点企业服务组、各镇街企业复工审批服务办公室、14个行业服务站、法律服务组等一系列服务小组。“我们也在研究怎么帮助企业分担损失,大家关心的问题各部门都在探讨。”一整套详实的复工计划让企业家安下心。

  王振勇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希望企业积极自救、政府必会全力帮扶,通过政企联动、共克时艰,相信瓯海经济社会一定会恢复常态、走向光明。

  “对企业开复工这块有哪些意见建议,尤其是政府还需要做哪些事情?”另一个会场内,曾瑞华也在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大家直奔主题,客套话就不要说了。”简单的开场白后,企业家们畅所欲言,用工难、损失大、客户少……这些共性的问题被摆到了桌面上。

  “原材料上涨,成本增加,库存不够,员工不够,即使开工,也只能开一个很小的生产线。”浙江绿鹿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员工不够的问题同样出现在德赛集团,面对95%以上的员工均是外来人员并多数已回家过年的情况,企业负责人心存担忧。和他们不同的是,温州海易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因为员工人数少且多数是温州本地人员,则提出希望在保证安全和管理规范的前提下提早开复工。

  摆数据、讲事实、说政策……面对企业家们的“没底”,曾瑞华一个个分析解答,“暂时不开工并不代表以后都不开工,有党委政府做强大后盾,你们一定要增强信心。”曾瑞华说,每个企业的发言自己均作了记录,各类情况汇总后,这两天一定会给出一个答复。

  待企业家一位位发言完毕,曾瑞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企业家们捐款又捐物,这一幕幕我们都很感动”。感谢大家付出爱心的同时,他更感谢企业家们对推迟开复工的支持和配合,你们为此而做的大量工作党委政府也是看在眼里。

  9.jpg

  曾瑞华强调,我区对开复工有关政策正在紧锣密鼓地研究,将尽快推出,给大家吃下一颗定心丸。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对企业的服务不能因为停工而停下脚步,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责牵头,以更好更优的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曾瑞华也希望企业在这段居家隔离时间做好做足开复工准备,把损失降到最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