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众志成城 白鹿会的战“疫”担当

温州网 2020-02-13 10:21:17
累计出勤126次,累计出勤队员865人次……这是记者拿到的一份白鹿会截至2月12日参与疫情防控执勤的“成绩单”。

  温州网讯 每天清晨,叫醒项策的不是闹钟,而是心中的那份责任和使命。

  作为白鹿会的领头羊,他带领协会志愿者,在我市美人台社区、荷花社区、高速西路口、行前农贸市场等13个卡点执勤,一忙就忙到凌晨。

  项策说,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战“疫”,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累计出勤126次,累计出勤队员865人次……这是记者拿到的一份白鹿会截至2月12日参与疫情防控执勤的“成绩单”,从接到任务的那刻起,他们就未曾停下战“疫”的脚步。

  项策介绍,白鹿会是首批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当地疫情防控执勤的机构之一,在1月22日接到任务后,他就开始组织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每天在13个点进行执勤工作,根据执勤点的情况不同设置2-6人一组,从那天开始,我们的志愿者就没有休息过一天。”

  在参与到防控工作后,项策还了解到我市户外检测点帐篷严重缺货的信息。他立即联系了之前做户外活动认识的各方人士,从全国各地弄回了200个户外帐篷连夜驰援温州,并将帐篷分发给了各街道检测卡点。

  随着生产型劳动密集型企业陆续开工,务工人员返程密集,温州西高速车管控压力加大。1月28日起,项策着手组织白鹿会志愿者,到温州高速西出口支援高速卡口执勤。从早上8:30到夜晚24:00,每天分配4名志愿者进行轮岗,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指挥车辆分流、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在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一天最少要在外面站8小时,有部分执勤点甚至需要连续工作18小时工作。为帮各部门节约防护用品,志愿者佩戴的口罩都是自己准备。”项策说。

  截至2月12日11时温州西高速口关闭,志愿者们参与监测车辆累计20689余辆,并做体温监测40960余人次。

  2月10日,项策还带队协助鹿城区民政局成立临时救助隔离点,对生活无着需要救助的非本籍人员, 24小时管控,做好符合条件的受助对象的按时接待和集中封闭管理。不仅如此,他还密切关注受助人员身体情况,为他们提供口罩,做好情绪疏导……

  项策说:“疫情时期,我们只是无数个默默抗疫的小分队中的一个小分支,我们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相信这场战疫必将取得胜利!”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