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最美抗“疫”人|这个民警请了一小时假 一回家就被赶回“疫”线

温州网 2020-02-13 13:57:51

  温州网讯 “你不用进门了,快回单位吧。”正当柳市公安分局的民警王挺提着东西犹豫是否进家门时,考虑到他仅请了一小时的假,防疫工作又很繁重,母亲二话不说劝他回防疫一线。王挺杵在门口,随后便匆匆把东西放下,转身离开。长这么大,头一回被“扫地出门”,这滋味挺不好受的。

  原来,2月9日,是王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第19天,也是他女儿出生的第5天。当天考虑到妻子和新生女儿要出院,王挺急匆匆来到医院,他一手扛着妻子的行李,一手抱着刚出生的女儿,神色疲惫,却又露出爱的泪光。

  这是疫情期间,他向组织请的第二次假,上次是在女儿出生后,仅1小时,他匆匆看了一眼女儿转身就走。这次因为路面管控严格,家人没办法来医院帮忙,他只好请了一个小时的假,负责接送妻子女儿回家。可刚将妻子女儿送到家楼下,他听了母亲的话没有进门,而是转身奔赴防疫一线。

  就在半小时前,他还在各村居逐一联系、排查、分析,生怕自己漏过一个细节。乡镇干部次次都对着他点名表扬:“王挺给的数据总是最准确的,往往一去就能找到需要隔离的人员,确保了隔离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人身安全。”连日来,王挺个人排查数据达15批次,近800人。

  2月8日,王挺正在卡口执勤。突然一辆载有消毒物资的货车朝卡口驶来。因为消毒通知来的紧急,司机时间仓促便未备通行证。在快速核实情况后,王挺立即驾驶警车为其开道,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各个卡点,将消毒物资顺利送达。“急用的物资必须要以最快的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地方。”王挺一路上一直强调。

  结束卡口执勤,王挺便急匆匆地朝隔离点赶去,因为那里有他最牵挂的隔离人员。为了缓解被隔离人员的焦虑和孤独,王挺主动联系他们的亲属,让亲属多给隔离人员打打电话、发发消息。他还时不时地给他们送来一些水果、零食。王挺说:“我们在保护群众身体健康的时候,更要对他们的心理健康多些关注。”

  王挺曾是一名军人,他平时沉默寡言,但干起事来却热情如火,他把军人的吃苦耐劳、勤恳不懈带到了公安工作上。十几天来,他四处奔走忙碌,没睡过一个好觉。“我想做得再多一点,速度再快一些。有很多的人需要我,我就怕自己做的不够。”王挺拭去眼角的泪水,再一次起身奔赴一线。

  来源:乐清日报

  记者:程遥

  通讯员蔡玲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