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转交给政府!温州男子塞给门卫一包塑料袋就走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14 09:39:00
爱心款的旁边还有张纸,上面写着:“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

  2月12日下午3点多,一位骑着电瓶车的中年男子来到温州龙湾公安分局门口,把一个蓝色塑料袋往门卫手里一塞:“麻烦你帮我转交给政府!”说完,这位男子就赶紧走了。

  执勤人员打开袋子一看,里面是一叠由5元、10元、20元等零钱凑成的爱心款,他数了一下,一共是2090元。爱心款的旁边还有张纸,上面写着:“献给温州人民抗击疫情,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一个骑三轮车工人。”

  捐款人是谁?他是做什么的?民警随即展开了一番调查。

  一个小时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找到了献爱心的人——杨有贵,今年47岁,衢州江山人。杨师傅在龙湾一家酒店打工,闲时骑人力三轮车添补家用。

  “温州是个很有爱的地方,这些钱是我近半年来骑人力三轮车攒的,捐给需要的人。”电话中,杨师傅真诚地说道。

  当天,龙湾公安分局民警在单位工作群发布了这一消息,原本安静的工作群一下子炸开了锅。“这样的行为真的很难得。”“太感动了!”“温州人民会记住他。”大家一致认为杨师傅也不容易,得把爱心款还回去。

  2月13日一早,民警来到杨师傅租住在龙湾永中街道的出租房内,这是一个极其简陋的房间,不足5平方米,里面只有必须的生活用品,床还是用木板拼凑的。

  “师傅,这些是您的血汗钱,还是您自己留着吧。”

  当民警将爱心款还给杨师傅时,被他一口回绝。“钱虽然不多,但这是我的心意。我在温州20年,早已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杨师傅说。

  当天,经商议决定,龙湾公安分局会将杨师傅献的爱心款通过正规途径捐赠到龙湾区慈善总会,同时,民警也购置了等价的生活用品送给杨师傅,以回报杨师傅在这个寒冬带来的温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