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一家人,“战疫”齐上阵!为永嘉这些家庭打CALL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2-14 09:45:00
疫情面前,他们相互鼓励,相携而行,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携手战“疫”,全家上阵。在永嘉的疫情防控战场上,涌现出很多的家庭拍档,他们或是恋人,或是夫妻,或是父母与子女......疫情面前,他们相互鼓励,相携而行,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共赴一线父女兵

  今年48岁的胡曙初是永嘉县公路管理局桥下公路管理所的党支部书记,他23岁的女儿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务人员。在疫情来临之际,胡曙初临危受命,前往桥下镇梅岙高速路口展开防疫“卡点”。而他的女儿接到医院通知,也要前往医院疫情隔离区工作。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曙初就一直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忙着安排人员值班、调配物资装备、上报调查数据等等。除了负责各项管理工作外,他还亲自参与24小时值班,引导来往车辆、登记人员信息。

  另一边,女儿胡秦秦在医院隔离区,跟她的同事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日夜坚守在病房。因为长时间穿着防护服,年轻的肌肤出现了大面积的浮肿、损伤。期间,胡曙初常常通过电话询问女儿的状况,并为女儿加油鼓劲。

  青春开朗的胡秦秦虽然身处困境,但还是一如既往地充满了阳光。她在朋友圈里写道:想喝奶茶、想喝可乐、想吃烤肉、想吃炸鸡,想回家吃妈妈做的饭菜。

  各自坚守的知心爱人

  不同的岗位,同样的使命。抗击疫情,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郑依群和他的爱人李春绵一个在前线、一个在后方,各自坚守、遥相呼应。这对日常生活中充满默契的亲密伴侣,也是此时共战疫情中相互扶持的知心爱人。

  图中后排左5为郑依群

  2月4日以来,原本参加线上防疫工作的郑依群受命前往永嘉一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支援工作,负责隔离点的场地布置、人员接收、后勤服务等工作,夜以继日地严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能回家。

  他的爱人李春绵毫无怨言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而她本人作为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自疫情防控以来也一直坚守在岗位,不厌其烦地做着联络对接、信息采集、数据统计、宣传动员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单位职工的健康安全。

  不期而“遇”的巾帼母女

  2月9日,永嘉县岩头镇陈岙村卡点前,87岁的老党员叶岩凤“再上岗”,站稳防疫第一线;不远处红星社区原五下村里,55岁的驻村干部陈巧兰“不离岗”,坚守防疫第一线。这个年,母女俩没来得及见上一面,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相遇”了。

  叶岩凤是岩头镇陈岙村一名拥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热心于村公共事务的她一直是村民眼中的道德模范。此次疫情发生后,叶岩凤一直关注着村里的情况。2月8日下午,她主动向村干部申请参与值守。考虑到她已是87岁高龄,驻村干部和村干部都劝她在家好好休息,但她却说:“虽然我年龄偏大了,但身体还好着呢,党员带头作用是不分年龄的。”最终村两委同意让她次日来值守半天。2月9日早上7点左右,叶岩凤老人便来到卡点,一同协助值守人员开展工作。

  叶岩凤的女儿陈巧兰,是岩头镇红星社区原五下村的驻村干部。除夕夜她连夜组织村干部开展人员排查、卡口设立、轮班值守等防疫相关工作。从参与防疫工作至今,她已经连续20来天没有回过家,一直驻守在村里。陈巧兰说:“明年我也就要退休了,我一定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

  因为防疫需要,陈巧兰没有机会去见母亲,只能通过电话和母亲联系。而叶岩凤也没有和女儿沟通过自己要去值守的事情。最后,陈巧兰还是从别人的口中得知。看着母亲值守的照片,陈巧兰忍不住留下了眼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