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市场监管人与您同战

2020-02-14 14:36:17

  温州网讯 (通讯员 陈佩佩)疫情突如其来,在全区人民闭门不出抗击疫情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没有隔离服,没有防护镜,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豪言壮语,却义无反顾、逆行而上。

  他们的战场复杂而多样,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酒店餐馆、小食杂店……“市监蓝”冲锋在前。

  价格监控、打击假冒伪劣、食品药械安全监管、督促取消集体聚餐、处理消费投诉举报……“市监蓝”亮剑出鞘。

  他们中有人提前几个月就预订了车票、住宿,打算春节送孩子去外地读书,但接到到岗通知后,义无反顾地取消了原定的行程安排,放弃与家人过年团聚的机会,从除夕开始,坚守在工作岗位。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更是住到单位,忙得吃泡面、睡沙发,连着高强度工作半个多月。面对同事的关心,他简单地说:“我还是来单位看看情况心里踏实些。”其实,同事们都知道这朴素的语言背后,是他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对辖区经营主体和消费者的牵挂,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取舍和付出。

  他们中有人多次跑到温州版“火神山”医院--温医大附二医瓯江口院区食堂,实地查看,提前介入服务,仔细沟通备餐间、更衣室、洗手池等多处细节,督促落实“晨午检”等相关制度,争分夺秒为温州版“火神山”医院顺利投用提供助力,为医护人员与新冠肺炎确认人员的食品安全提供市监保障。

  他们中有人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带动作用,在寒风凛冽的清晨和湿冷的雨夜,披星戴月、风雨兼程,走访查看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个角落,努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带动支部全体党员投身到抗疫中来,发挥支部的堡垒作用,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彰显在细致的工作中。

  他们中也有人看到最前线防控工作量大面广,在及时做好本科室抗疫工作,如登记注册数据提供、开通绿色通道做好助企服务的基础上,主动请缨参加其他条线抗疫工作,去人流量大的农贸市场,去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药店超市,配合街道去村居、去隔离点……

  他们中还有人因居家隔离无法到岗,但从未放下使命职责,心里时刻记挂着防疫进展情况,身不在岗心在岗,“隔空”开展工作,借助钉钉、电话等工具,传达防疫要求和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相关数据,部署分局防疫对策……

  他们中有“拼命三郎”,也有“铁娘子”,她们以红颜不输儿郎的气概,做着各项防疫工作。

  她们在晚上九、十点钟的审批窗口,面对茫茫黑夜和空旷的大厅,平日里怕黑的年轻女孩没有犹豫和退缩,熟练地设置选项、拉出清单、逐一筛选相关企业、个体户的数据。她们深知肩上的红盾所赋予的职责,她们要以最快的速度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等到麻利地完成了排查650家经济户口注册信息的紧急任务后,她们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位男同事,带着领导的关心在大厅一角默默陪伴。

  她们在电话机旁,一家一家地联系、沟通、对接,经多方联系终于为辖区市场超市争取到消毒水等应急物品,为人流密集场所增添一份保障。她们在电脑前、在传真机旁,同样也在农贸市场,在超市药店,登记、排查、劝导、坚守,在抗疫前线发挥巾帼力量……

  他们中的“他”和“她”,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抗疫胜利而全力以赴。换下制服,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但此时此刻,“疫”不容辞,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就是抗疫战士,是逆行而上、一直都在的一线卫士。市场监管人将继续用责任与担当,用耐心与坚守,与您同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