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又开先河!跨国包机接运海外华侨抗疫物资 6小时见证温州速度

温州网 2020-02-15 08:46:00
从货源集结到运输落地,有太多的感动故事,这不仅是世界温州人爱心接力的过程,也是世界温州人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过程。

相关链接:全国首次!海外华侨抗疫物资包机运抵温州

  温州网2月14日讯(记者 潘涌燚)2月14日晚上9点10分,天空下着小雨,气温骤降。龙湾机场国际货运站灯火通明,来自温州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医院等单位的运输车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正紧张核对,快速将这批饱含海外华侨爱心的防疫物资分配给全市各个单位。

  “这批物资是鹿城疾控的!”“龙港的人到了吗,物资在这里!”“这批防护服是给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现场,叫喊声此起彼伏,不时有满载防疫物资的运输车驶离,一片忙碌景象。

  “等最后一批永嘉的物资确认接收好,就差不多结束了。”晚上9点半左右,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工作人员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道。记者看到,温州市委统战部(市侨办)、温州市发改委、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外办、温州市投促局、温州市工商联、温州海关、温州机场等多个单位的工作人员直到这批物资全部确认完毕,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2月14日下午3点20分,一架满载欧洲温籍华侨捐赠“战疫”紧缺医用物资的空客货机,从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降落在温州龙湾机场。这架飞机上满载着217万多件的防疫物资,货物总体积近400立方米。记者了解到,像这样为抗击新冠肺炎运输物资临时开辟欧亚洲际航线,在全国尚属首次。

  早在飞机降落前,温州龙湾机场停机坪上,近十辆平板车一字排开,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为有效保障温籍华侨捐献的防疫物资运输,温州机场全力以赴,率先推出“优先卸机、机下分类、库区提货”的便捷提货措施,所有防疫物资,优先从货舱卸货,在机坪上分类后放置在指定平板车上,直接从停机坪拉至货站进港库区。

  另一边,温州海关则投入了20多名关员,积极与西安咸阳机场沟通,帮助协调物资入境中转相关事宜,临时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入境物资“即到即检即放”,真正零延时通关。

  “我们昨天已经通知接收单位,到机场进行接收。”温州市侨办一工作人员说。这批防疫物资运达温州机场,完成通关后,市相关部门第一时间通知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医院等单位直接从龙湾机场国际货运站转运到防疫一线。

  快一些,再快一些!在这场跨国爱心接力中,温州有关部门单位争分夺秒,在这场“接力赛”中展现了温州速度,只为让海内外温州人的拳拳爱心,更好地助力温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几天忙得家都没有回了,光是统计接收的物资数量,就不知道打了多少个海外电话。”在机场回程的车上,市侨办工作人员说,“但一想到海外温州侨胞对家乡这份赤子之情,一切辛苦都值了。”

  “确实不容易!”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感叹道,从物资集结到运输落地,有太多的感动故事,这不仅是世界温州人爱心接力的过程,也是世界温州人众志成城,携手抗疫的过程。

  叶军介绍,这批防疫物资从欧洲各地集结到意大利,通过陆路运输到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再从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飞往温州。这场接力的背后凝聚着海外华侨对家乡的一片赤子之心,反映了世界温州人爱国爱乡、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的精神,提振了温州抗疫精气神。

  一边是浓浓的海外温州人赤子心,一边是务实高效的温州速度。这场上下联动的跨国行动,再次生动诠释了温州人精神,也为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无穷的信心。(视频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