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瓯江口人|陈祖新:全力把好疫情防控“交通关”

2020-02-16 19:09:00
他始终坚持奋战在瓯江口新区交通主干道卡口的防疫一线,全力把好疫情防控“交通关”。

  温州讯(通讯员 王建平)陈祖新,瓯江口集团第一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卡点(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党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始终坚持奋战在瓯江口新区交通主干道卡口的防疫一线,全力把好疫情防控“交通关”,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

  冲锋陷阵,把好卡口管控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祖新迅速响应集团公司号召,报名参加瓯江口新区交通主干道卡口工作,他连续多天奋战在瓯江口新区交通主干道卡口疫情防控一线,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两问两查”等防控工作。

  “身份证请出示一下。”“从哪来?去哪里?”“手机号码是多少?”前期在灵昆大桥卡口每天约排查车辆约500余辆,人员约800余名,发放防疫宣传单约600份左右;后期换岗到南口大桥卡点,主要是保障应急救援等车辆通行,对其他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并做好登记排查。

  面对在劝返过程中个别群众有烦躁的情绪,他耐心安抚,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发现重点地区人员立即第一时间上报防控办。南口大桥卡口,道路宽广,人员力量不足,一次在清晨5点左右,附近的一个村民骑着电瓶车,想趁卡口人员不注意时候冲卡,陈祖新发现后立刻进行拦截,并对他的冲卡行为进行了批评和安抚劝导,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宣讲。在陈祖新耐心劝导下,该村民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原路返回。

  卡口工作紧张,饮食不规律,睡眠不足,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苦,一直默默的奋战在一线。在他被口罩遮掩的脸上只能看到一双通红疲倦的眼睛。为了一线的防疫工作,他一直坚持在瓯江口新区交通主干道疫情防控一线卡口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两问两查”,守好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大门。

  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工作

  在交通主干道卡口工作期间,陈祖新的孩子一次发烧39.2度,家人怕孩子去医院交叉感染,想着在家里有药先吃点,他说服其妻子带去医院检查,最终明确孩子属于普通感冒后,才放心下来。家里的这些事,都是妻子在家默默付出,而他则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在瓯江口新区交通主干道卡口工作期间,由于丈母娘接触过疑似病人,这导致他爱人、孩子和丈母娘一家一起居家隔离。由于工作需要及封路通行不便等原因,陈祖新一直没法给她们送必需品,为此,心里一直感到内疚。

  “目前正是抗疫工作最关键的阶段,我不能当逃兵。”他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