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洋医生”夫妻走上了防“疫”第一线

2020-02-18 23:09:37

  已经连续18天,在浙江省温州南高速出口防控检查点,身穿白色防护服的“洋医生”苏玛和豪孟德每天为往来人员测量体温、核验身份信息。

  苏玛来自毛里求斯,豪孟德来自巴基斯坦,他们来到中国求学、工作、相恋,现在都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苏玛和豪孟德立即请命加入志愿团队。“我们是医生,这样的危难时刻,必须冲在第一线!”一开始,这个决定受到了家人的反对,两人的妈妈都非常焦急,打来电话要求小两口赶紧回国。“当时我的内心也有对病毒的恐惧,但我2008年来到中国,已经十多年,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对这里有着深深的感情。我和先生都觉得,这样的时刻,必须跟中国站在一起!”苏玛动情地说。

  自2月1日起,他们每天在温州南高速出口防控检查点,对下高速的车辆进行防疫筛查。

  “从哪里过来?去过哪里?”“过去两周内,有没有接触过武汉或者湖北地区的人?”每一辆车下高速,他们都会仔细询问驾驶员。如果第一道电子体温计测量出司机或者乘客体温超过37.3摄氏度,就把发烧人员送到临时隔离点,专业医生再二次检查体温。发现有持续高温或者明显流感症状,就呼叫救护车直接隔离送到医院。

  2月3日,一辆来自湖北的车上,有位老人体温高,二次体温检测后,确认他发烧了。苏玛说,当时内心不免感觉有些害怕。那时候,每天有5000辆左右车辆下高速,任务非常重,风险也难免,但是他们从没想过退缩。

  每天,他们和其他医院同事一起,轮流执勤四五个小时甚至更久。一旦套上防护服,他们就进入战斗状况,不看手机,直到换岗。

  现在,苏玛夫妻对战胜疫情越来越有信心。他们经常向国外的亲友介绍中国和温州的情况,告诉他们自己见到的真实故事,让亲友放心。“我们在中国很安全,全国都在齐心协力,肯定能战胜疫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