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马拉松宣布取消一般参赛选手比赛 规模缩减至200人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0-02-19 00:13:53

  人民网东京2月18日电(郑瑾)东京马拉松组委会17日公布的声明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2020东京马拉松将取消一般参赛选手比赛,仅保留专业级选手和轮椅马拉松专业级选手的比赛,预计参赛规模将缩减至200人左右。

  组委会发布的声明表示,考虑到参赛选手规模以及沿途会聚集大量加油助威的观众,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比赛存在潜在的风险,故决定取消一般参赛选手比赛。组委会已于2月14日发表声明,呼吁中国的选手放弃参加今年的比赛,并对有参赛资格的居住在中国的居民给予了明年比赛的参赛名额。据悉,今年大众组选手的报名费将不予退还。

  东京马拉松规模达3万8千人,是日本国内最大的赛事,也是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中唯一的亚洲地区比赛。今年的东京马拉松同时作为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项目的选拔赛。组委会的声明公布后,可参加今年的东京马拉松比赛的仅限于在2017年2月以后的赛事中,男子2小时21分钟以内、女子2小时52分钟以内记录的选手,男女合计约到200人规模。轮椅部分也仅限于专业组选手,男女共计30人有望参赛。

  声明中介绍,自2月17日起实施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具体措施

  2020年的参赛名额可以延续到东京马拉松2021

  报名东京马拉松2021,还需另付报名费;

  东京马拉松2020的报名费以及慈善捐款将不予返还(此举措以报名大纲的《报名条约》为准)

  购买了2020大会标志T恤衫的选手们,组委会将在2020大会结束后分别寄送。

  2.对象

  原定参加东京马拉松2020的所有一般参赛选手。

  3.其他

  关于东京马拉松2021的报名具体事宜,组委会将在2020年4月1日以后联系参赛选手。此外,今后也可能根据实际情况而进行内容调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