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一鸣的防疫“心得”值得借鉴

温州网 2020-02-19 19:58:00

  温州网讯(记者 潘涌燚)“您好,麻烦请测一下体温。”2月19日上午,步入浙江一鸣位于市区马鞍池西路的门店,只见工作人员佩戴着医用口罩,手持测温仪,在门口对所有进出的顾客进行体温检测。

  疫情期间,作为一家民生保障重点企业,遍布我市街头巷尾的一鸣真鲜奶吧始终选择坚守,做到了365天不打烊。 随着温州市第一批白名单复工企业的陆续开工,复工后的企业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周全?不妨,跟着温州新闻网记者来看看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防疫“心得”。

  上班前需在家自行进行测温——这是一鸣要求员工上班前必须要做准备。员工还没到岗位前,公司各部门经理或工作区第一负责人,早早已经到岗并实施开工前的监督检查工作。

  每天清晨一大早,在该企业的工厂门口,员工上班时必须佩戴口罩,在临时岗亭接受保安人员测温登记,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对于自驾私家车前来上班的员工,同样需要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这等层层卡口后,才能从厂门口东闸道进入。

  “员工凭登记卡出入园区,住厂外员工限每日进出各一次,住宿舍员工每周限出厂两次。行政楼电梯锁住停用,各车间指纹门禁停用,一律刷卡进入。公司办公室、车间更衣室、车间内等各种场所禁止三人以上聚集。”该公司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给记者介绍了一鸣的防疫“心得”,“我们公司建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可以说,一鸣为保障疫情期间有序运作做足充分准备。”

  为了让员工有更加安全、健康的办公环境,一鸣每天都坚持严格的消杀工作。该公司内公共区域、办公室、会议室、食堂、宿舍、卫生间实施每日2次的消毒处理;车间一般清洁区每天消毒液两次消毒、准清洁区每天臭氧消毒,清洁区开启空气净化系统并且班后臭氧消毒,员工及操作台每两小时消毒液喷雾清毒。

  来来往往的公司产品运输车辆除了外部消毒,更是需要对车厢内实行装货前消毒并详细记录,同时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对于公司员工的快递物品,则全部进行消毒处理后才能放入云柜。

  相比以往排起长龙的食堂,如今一鸣的食堂进行分部门、分批次供餐。“食堂供餐时,原公共区域使用物品和个人自助添盛主食全部取消,由食堂专人提供。食堂供餐时,筷子由工作人员配发,禁止自取。员工用餐时,打完餐需按顺序就坐用餐,要求全部朝一个方向就坐。”该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

  而随着全面复工,一些外地员工也正在陆续回到温州。根据要求,一鸣要求对外地返厂人员自到达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观察或在宿舍专区观察14天,并定期报备,接受监督。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期间,为了让更多宅在家中的温州市民喝到健康的牛奶、吃到新鲜的面包,不少一鸣的门店还在线上开启了外卖服务,或将食物放在顾客指定的位置,无接触式取餐让市民安心宅家就可以品尝健康的食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除了一鸣以外,连日来温州市还有一大批企业正在陆续复工,这也为接下来市民有序恢复生活,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