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站到达旅客需隔离14天?真相是……

2020-02-20 08:38:32

  广州南站到达旅客需隔离14天?假的!

  近日,一段微信聊天记录中“广州高铁站下车的人全部由政府派车接去宾馆隔离14天,不愿隔离的原路买票回去”的信息在网络上流传。

  据了解,目前南站对旅客实施体温监测,只对被诊断为疑似病例的发热旅客,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不存在要求所有旅客原路买票返回的情况。

  今年春节以来,广州南站、地铁广州南站客流量较小,未出现大范围拥堵或旅客聚集情况,站场候乘秩序良好。

  广州南站提醒:到广州南站、地铁广州南站乘车的旅客请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请配合站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及安检工作。

  据悉,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在《广东省公安厅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指出,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疫情的造谣、传谣行为。散布疫情谣言,谎报疫情的,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从重处罚;编造、故意传播、散布虚假疫情信息,造谣生事、起哄闹事,严重扰乱社会秩序或者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广州卫健委、广州日报、南方+客户端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