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浙南产业集聚区首批108家企业开工

温州网 2020-02-20 09:37:07

  温州网讯 2月18日,是留在温州过春节的晏先继开始正式上班的第一天,他作为金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又多了一项职责,严格落实好公司制定的各项防控措施。前天开始,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的金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福达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第一批白名单企业在审批通过后正式复工。

  金帝:组建防护口罩生产线

  作为温州市领军企业的金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鞋类企业,也是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首家获批复工企业。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下设7个工作小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此外,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企业还积极担起社会责任,向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捐资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公司在职员工5000多人,目前返温的有500多人,首批18日开工的有400名员工,剩余的员工还需解除隔离观察后,才能正式返岗。”金帝集团党委书记何海鸥说,集团与各子部门负责人签订《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书》,返厂返岗员工一律签订《复工员工防疫承诺书》,承诺信息申报真实,自觉遵守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据介绍,为保障复工复产后员工防护口罩供应,该公司利用现有制鞋部分设备和留厂员工,临时组建防护口罩生产线,手工生产防护口罩,确保复工后员工主要防护用品自我供给。目前,日产防护口罩3000只,等自动化新设备到位后,日产可达10万只。

  管委会: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经开区现有7600多家企业,湖北籍员工17000多人。企业开复工的员工管控是重点、难点。重点是最大限度防输入性风险,难点是企业开工缺工人,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有序生产的矛盾是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问题。

  目前,该区全面落实驻企指导员工作。由10位科级干部组成的指导组已经完成第一批“白名单”企业对接和指导,为企业复工备案进行答疑解惑。强化企业复工前督查,确保企业在复工前做到疫情防控“七个到位”。该区商务局副局长陈海鸥作为第一批派驻指导员,第一时间联络10家企业,并组建“10+1”企业复工微信群。“1个总群发布共性政策信息,10个分群分别是10家外贸进出口企业复工指导群。”陈海鸥介绍,重点向企业解读“复工操作手册”,告知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网络指导企业准备复工所需材料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完善复工备案材料。

  两天时间内,指导组已成功指导温州泛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雷翱进出口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和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完成复工备案手续。其中,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有限公司和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是在“白名单”之外的重点招商项目,按照“一企一策”完成指导复工工作,也于2月18日顺利开工。

  目前,已有30家“四类”特殊企业按照规定提前开复工,截至2月18日,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开工达2成,达到108家。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翼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