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满意度排行榜发布!千叶县全国排名第一

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0-02-21 00:18:09

  人民网东京2月20日电据日本《DIAMOND online》报道,你对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满意吗?有些地方令人留恋,但如果生活不便,居民满意度低,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人口迁出现象。

  此前,日本Brand综合研究所通过对各都道府县的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制作了都道府县“生活满意度”排行榜,展现了各地居民对自己居住地的满意度。

  为了从居民角度出发揭示地区问题,Brand综合研究所在今年年初进行了“地区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调查”,生活满意度排行榜就是该项调查的产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由居民投票产生的47都道府县生活满意度排行榜吧。

  位列第一的是千叶县,得分为66.4。兵库县位居第二,得65.9分。埼玉县和爱知县以65.6分并列第三。

  反观榜末,岛根县、青森县、秋田县以56.1分、54.2分、51.4分的成绩,分别占据了倒数第三、第二、第一的位置。

  居民对“交通”、“医疗”的不满与烦恼直接关系到生活满意度

  名列前茅与排行倒数的地区分别有哪些特征呢。详情如下。

  在榜上排名靠前的地区中,千叶县、埼玉县、兵库县、滋贺县等是由于处在大型都市圈内,而爱知县和福岛县则是因其拥有名古屋、福冈等大型城市。

  而日本东北地方的4个县中,除秋田县以外都在40名开外,福岛县、岩手县、青森县分列41、44、46位。而在之前发布的幸福度排行榜上,东北地方各县的排名情况也很不乐观。

  发起调查的Brand综合研究所所长田中章雄社长分析称,“取消公共交通路线或减少班次”、“医院等医疗设施的不足”等问题会造成居民不满,直接影响到生活满足度。

  他同时还表示:“近年来,位于首都圈、近畿圈的千叶县、兵库县为了解决电车等交通工具的拥堵问题,以私铁为中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尤其是同时引入多家私铁公司,让他们为了提高顾客满意度而相互竞争,轻而易举地提高了居民满意度。

  而东北地区受人口减少和农村人口外流影响,相继取消了部分电车和公交路线或减少了发车频率。这对学生和老年人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也容易引起40-50岁左右的人们对未来的担忧。”

  这次问卷调查在网上进行。在2019年7月12日-19日期间共收集了1万5925人的回答(除一部分地区外,平均各都道府县约340人)。问卷设置的问题是“你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否满足?”对此设有5个选项:“非常满意”、“比较满意”、“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作答者从中选择一个。五个选项分别对应100分、75分、50分、25分、0分,所有回答的平均分就代表“满意度”。除此之外,问卷还有另外50个问题,如“居民的不满和烦恼”,“社会应解决的问题”等等。(编译:刘耕审稿:陈建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