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显温情 温州华东公证处全力服务助防疫

温州网 2020-02-21 13:22:10

  温州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姗姗 摄影 焕武)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奋战在公证服务“第一线”,有的加班加点落实公证处防疫工作;有的24小时轮流在线值班;有的坚守岗位轮流到公证处值班……除夕至今,这些默默无闻的公证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

  “线上加线下”,公证服务暖人心。在疫情爆发之际,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办事预约、咨询电话和服务时间,指派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线上平台,帮助当事人通过12348法网、公证处官网、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多个平台预约申办公证。当事人按照预约时间错时来到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手续,立等取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个公证申请都能得到快速响应。免费提供邮寄公证书、法律文书代书和法律事务,最大限度减少现场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共受理线上公证申请52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服务点对点”,公证顾问很贴心。“十万火急,这两天能办公证吗?”2月14日晚12点多,公证员收到了温州市某贸易公司负责人贾某紧急发来的信息。原来,温州市某贸易公司是一家外贸公司,受疫情影响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公证用于美国的业务。公证员当即告知贾某需要提交的证明文件和注意事项,联络翻译等人员,为贾某次日来公证处办理相关手续做好充分准备。最终,这份公证书为该公司的复工复产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温州市华东公证处仅有公证员十人,却联络着全市上百家企事业单位,以责任和担当尽力满足着当事人的公证服务需求。

  “隔疫不隔心”,公证咨询强信心。“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这是温州市每位工作人员接受咨询的开场白。自2月1日起,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的微信线上咨询、电话咨询就全面铺开,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当事人的疑问,全力劝导非紧急公证的当事人于疫情结束后再行办理。针对部分现场寻求服务的当事人,温州市华东公证处的工作人员一次次守在公证处门口做好消毒杀菌、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一遍遍反复叮嘱当事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一个个有序地接受当事人的现场咨询,用真情实感感染着每位当事人。

  重任在肩头,使命在心间。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