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一企业复工转产 6天生产120吨防疫用消毒液

新华网 2020-02-21 15:03:53

  新华网武汉2月21日电(连迅杨洪霞徐军)生产、包装、进仓、送货……湖北郧西县工业园区内,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4名员工在轰鸣的机器前忙个不停。6天来,这个企业已经生产120吨二氧化氯消毒液发往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用于疫情防控使用。

  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郧西工业园区内生产金属表面处理材料的公司。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郧西县消毒制剂需求量急剧增加,产品出现断供。根据安排,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需要迅速复工转产,加工生产二氧化氯消毒液。“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复工生产。”2月9日,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关国接到复工转产通知时说。

  虽然企业技术都成熟,但突然复工转产,却面临着人员、材料等没有着落问题。10日一大早,杜关国就奔赴河南郑州购买二氧化氯、稳定剂、氧化剂等原材料。家住郧西县城关镇乾兴寺村的3名党员员工主动请缨回到生产车间做复工准备工作。

  11日,杜关国紧急联系郧西县相关部门办理复工手续。郧西县多个涉企部门迅速组建专班安排专人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生产提供产前产后服务。

  12日,杜关国和公司3名员工加班加点调式生产设备。

  13日上午,杜关国向山东华实药业有限公司申请加工二氧化氯消毒液授权书。13日下午,杜关国拿到可以在十堰地区生产防疫消毒产品的授权书。13日晚上,杜关国和3名工人开启设备进行试生产。

  14日早上,杜关国把样品送到郧西县疾控中心检验检测。14日下午,杜关国拿到了检测合格报告。

  15日上午,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生产线,截至20日公司已生产二氧化氯消毒液120吨。

  杜关国介绍说,铭泉科技生产的二氧化氯消毒液属于绿色环保(消毒)产品,可广泛运用于疫区物体表面喷洒、环境喷雾消毒、水及医疗废水的消毒等。目前企业生产的消毒液已被投入到县内医院、超市、银行、环卫等人口密集的单位使用。“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生产照。新华网发杨洪霞摄

  图为湖北铭泉科技有限公司复工生产照。新华网发杨洪霞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