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侨陈安生的战疫日记:唯我乡亲,虽远必助,再难必救!

苍南县委统战部 2020-02-22 20:42:00
新西兰华侨陈安生,第一时间组织新西兰13家侨社组成联合侨团,向国内疫区捐赠32万个医用口罩和4.5吨奶粉。

  今天是我在朋友圈义卖紫砂壶的第7天。说起来不怕别人见笑,为了驰援家乡,老妪我豁出去了,在朋友圈当起“微商”,以义卖的方式发起我的第三次募捐行动。好在,朋友们给了我大大的支持和惊喜,几天下来,收获颇佳。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但是家乡有难,游子分担。1月25日,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重,新西兰温州同乡会会长吴恬田在微信群发起第一次募捐。1月28日,眼看温州的确诊人数越来越多,我和新西兰温州商会会长杨仿仿一起迅速集结新西兰13家侨社组成联合侨团,发起募捐,共同支援祖国家乡。

  这边的华侨华人虽然不多,但大家都有一颗浓浓的爱国心,我们一共募集到37万元人民币。根据原计划,先购买3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点对点送往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可当我们后续打算驰援温州时,新西兰已经买不到我们要的防疫物资了。无奈之下,我们联系了国内的供货渠道,经过多方洽谈,好不容易订到5万个口罩,但因为质量不过关,最后只好退货退款。几经周折,我们最终决定放弃采购防疫物资,干脆直接购买新西兰最好的恒天然安佳奶粉,驰援战斗在温州一线的医护人员。

  好不容易把4.5吨奶粉从新西兰托运到上海,又一个难题出现了:如何把物资运到温州?所有人都说,你们温州是疫情重灾区,司机跑一趟温州,回到上海就要隔离14天,这单生意不接也罢。整整三天,我心急如焚,每天都在跟上海的各大物流公司联系。最后,我心一狠,同意支付1.02万元的物流费,他们才答应运往温州。上海到温州,460公里车程,物流费1.02万元,可谓天价。说实话,我挺心疼的。但当我听到奶粉抵达温州的消息时,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能给在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送关怀、送温暖,再贵的物流费,我们都愿意承担。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将手足同胞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将一点一滴的爱汇聚在一起。尤其看到新生代华侨爱心满满,我由衷感动。像我这个年纪,早就可以颐养精神,逍遥快活。但是看到这些年轻人为了祖国和家乡整日奔波,我既心疼也倍感欣慰,这不就是我所期待的新生代吗?而作为老一辈人,心之所向,情之所系,唯吾乡子孙可安好。今天,我从新闻里得知,温州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回想起之前两批筹集善款物资的艰辛,一切都值得了!

  一个人的善叫善举,众人的善叫善业。我想,疫情不止,爱心不断。在国外,我们一样有着一颗中国心,我们将与家乡父老乡亲一起,继续战疫,共克时艰。这次在朋友圈义卖募捐到的善款,我们仍会购买新西兰奶粉,驰援温州医务工作者。他们临危受命,救死扶伤,值得所有人尊敬!

  没有一场灾难是永远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家乡战疫,拨云见日,指日可待!

   

  新西兰温州同乡会创会会长陈安生

  2月20日于新西兰奥克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