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项尖科学家发来信函 表达对温州抗“疫”的钦佩和支持

温州网 2020-02-24 10:21:00
参与发出这份联名公开信的科学家们,曾于去年来温参加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温州网讯“我们坚信中国人民能早日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市科协昨天透露,一批海外顶尖科学家日前向设立在浙江省科协的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组委会发来联名公开信,向中国人民表示慰问,并且发来了祝福视频。作为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合作伙伴的世界地球青年科学家联盟还专门向温州捐赠了一批口罩。

  中国在抗击疫情中采取的有力举措,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赏和支持。参与发出这份联名公开信的科学家们,曾于去年来温参加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

  科学家们在联名信中表示,一直密切关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们对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在抗击这次疫情和非常严重的公共健康危机中做出的努力由衷钦佩。在此次突发的疫情中,中国所作出史无前例的努力和牺牲非常值得我们感激和学习。”

  包括2011年度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丹尼·舍特曼、2015年度图灵奖获得者马丁·赫尔曼、欧洲科学院院士艾瑞克·韦斯托夫等在内的多位顶尖科学家还专门为中国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们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防控疫情方面作出的巨大努力表示由衷钦佩。他们说:“挺住,我的朋友,相信你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对于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举办城市温州,许多科学家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温州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样非常关注。2月21日,世界地球青年科学家联盟专门向温州致信,表达对温州市在疫情防控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敬佩,并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他们还从海外采购了5000个口罩等防疫物资,通过温州市科协向温州市捐赠,支援温州战胜疫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新闻+

  海外科学家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组委会联名公开信(翻译稿)

  亲爱的朋友们:

  自中国发生疫情以来,我们一直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发展,在这次疫情中深受影响尤其是失去亲人的人们,请接受我们最深切的同情。我们对中国人民及中国政府在抗击这次疫情和非常严重的公共健康危机中作出的努力由衷钦佩。在此次突发的疫情中,中国所作出史无前例的努力和牺牲非常值得我们感激和学习。中华民族是一个非常坚韧不拔的民族,我们坚信中国人民能早日在这场抗击病毒的疫情中取得胜利。我们作为国际科学共同体的成员,坚决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我们中的一些成员和伙伴已经在和中国合作,通过科学和高科技的手段来采取有效的措施,如有需要我们愿意竭尽全力提供帮助和支持。

  中国加油!

  世界地球青年科学家联盟致温州信(翻译稿)

  我们对中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及中国人民遭受的困难深表同情。所有我们系统的青年地球科学家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及中国朋友在这段困难时期都非常关注。作为自然科学工作者,我们抗击病毒能做的工作有限,但没有一个国家和个人可以独善其身。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你们所做的工作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

  作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合作伙伴,我们愿意向峰会、温州市政府以及温州市科协提供支持来共同抗击病毒。中国有句俗语叫“千里送鹅毛”,我们深知医疗物资至关重要,所以,我们采购了一些口罩捐赠给你们。

  我们感激去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与温州市政府的合作。我们的主席王猛先生还被聘为温州市人民政府高级顾问。温州是一座创新创业之城,中小企业众多,在疫情防控期间,可能会遭受挑战。古语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每一位科学家愿与中国人民一道抗击疫情,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我们相信,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世界地球青年科学家联盟将全力支持峰会倡议并可能在峰会期间提出“面向未来公共社会领域的生物医学、实现经济社会总体目标”的相关议题。

  我们期待与主办方和相关方更紧密地合作,并代我们向温州市人民政府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温州!

  期待早日相见!

  此致

  敬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