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万亩尾水紫菜正丰收 霓屿养民复工忙

温州网 2020-02-24 14:39:26

  温州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柯志恒 邵时锦)当前正值尾水紫菜的采收时节,紫菜的市场价格持续走高,每斤紫菜(半鲜半干)收购价达3.3元,同比增长70%左右。

  作为“浙江省紫菜之乡”,洞头霓屿的坛紫菜以其独特的口感受到市场青睐。今年的霓屿尾水紫菜于1月底逐渐进入采收期,但受到此次疫情影响,当地紫菜养殖户雇工用工十分困难,采收工作缺少人手,养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抢回因前期因疫情封锁耽误的时间,霓屿街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单位,第一时间为福建紫菜收购商和返岗的务工人员办理通行证,为及时收割和运输尾水紫菜提供保障。在霓屿街道正岙码头,记者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给收购商和养民做体温测量登记。目前,霓屿街道渔农业预登记返岗人员715人,已返岗的有446人,其余人员将于近日陆续返回务工,紫菜产业基本恢复正常。据统计,霓屿街道紫菜养殖面积近2万亩,按现在的市场价及目前复工复产情况来看,今年尾水紫菜产值预计可达3000万元。

  据悉,当地街道和村居还采取一系列有效防疫防控“组合拳手段”,从返岗人员信息预登记,到统一包车返回,再到务工人员严格实行分餐制,并有序隔离分开住宿,助力渔农业复产复工,为渔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