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冲刺战疫与发展的双赢

温州网 张恰恰 2020-02-24 20:35:53

  不窜门,不聚集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一边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边是发展主动仗。这个春天,人们在进行着这两场特殊的战役。各级各地都在围追堵截疫情,全力保障人们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各行各业都在抓紧有序复工复产,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当前,尤其需要一鼓作气,持之以恒,乘势而上,夺取最终胜利。

  将忠告“砸”进心上

  “夫战,勇气也。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近段时间以来,疫情出现向好态势,阶段性防控取得了良好成效。“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发展攻坚,都需要以决战到底的决心,保持不松懈、不松劲、不松气。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山越高越难爬,更需要一股作气的勇气。我们需要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阶段,呈现出胶着对垒的阶段,局部性疫情反弹仍有发生。同时,当前复工复产潮的逐步掀起,争取“两战”双赢的压力和困难仍然很大。

  出门戴口罩 聚集出悲剧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稍一松懈就有可能导致功亏一篑。稍一轻敌,就有可能让复工复产的良好开端偃旗息鼓。要巩固和扩大战果,就绝对不能掉以轻心。我们看到,各地卯足了劲,跟疫情作大决战,开足马力抓复工。在“战疫”和复工复产的战场上,展现出了一鼓作气的决心和一战到底的姿态。

  比如,温州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任务”,把有序复工复产列为“第一要务”。针对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部分市民群众放松警惕的情况,温州市连续发布新的通告,提醒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和减少外出,继续对村(社区、居)、小区实施闭环管理。同时,温州市从从应急物资中安排部分防护口罩通过网络预约的方式免费向市民投放,提升全民防控水平。另一方面,作为民营经济的发展高地,温州密集各类利好政策,实施“七招破七难”和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等“三服务”活动,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聚全市之力确保双赢。双管齐下不放松,“两条腿走路”不停歇,冲刺双赢的目标在全市人民心中愈加笃定。

  没有一种疫情能悄无声息退去,也没有一种繁荣盛景能轻轻松松恢复。打赢一场场硬战、恶战、苦战,靠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运筹与智控,靠的是防疫一线的工作者的奋斗与坚守,靠的是全体市民的配合与支持,靠的是各行各业的自强与韧劲。只要不惧任何艰难险阻,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就一定能从容致胜。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春天已来,胜利必能到来。让我们一股作气,拧紧发条,以辉煌的战绩拥抱春天,迎接胜利的时刻。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