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到Z,26个字母带你了解“战疫”下的温州!

温州网 2020-02-25 22:17:15

  Appointment

  赴约

  为了致敬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洞头、乐清、文成、泰顺、苍南、平阳等地多家景区“发声”: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优惠政策。

  Business

  企业

  为加快温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简称“温28条”)政策落地,市商务局近日制定出台了《“温28条”之商务政策解读及兑现指引》。

  指引内容主要涵盖了四方面,包括针对商场(综合体)和酒店租赁费用、国际性展会展位及人员费用、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保费、营销政府指定防疫产品亏损等四项补贴(补助)政策,并明确了对象、额度、材料和流程。

  Convenience

  便民

  为了高效地服务更多居民,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新提供“流动药房”上门服务,开着流动服务车带上药品为当地居民提供药品送药上门。

  Delight

  高兴

  据最新通报,2020年2月23日0-24时,温州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出院病例12例。至今,温州已经连续6天无新增,治愈出院292例!

  Enthusiastic

  热心

  随着温州健康码的落地实行,在文成桂山乡各村出现了志愿“码”农,他们走村入户,一对一普及,手把手教学,确保健康码宣传到位、申领到位、使用到位,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Friendship

  友谊

  昆仑山畔的格尔木与东海之滨的温州,相隔3000多公里,有着10年深厚的对口支援情谊。了解到温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格尔木市专门组织了一支由17辆槽罐车和1辆厢式货车组成的车队,满载着防疫物资和农副产品,专人护送、日夜兼程,于2月17日抵达温州。

  Go back to work

  复工

  2月18日起,温州开启“复工模式”,各地迎来了复工的热潮,抢抓时机,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以民营经济为经济命脉的瓯越大地,再一次上演奋力自救的奇迹。

  Health code

  健康码

  自2月16日24时起,温州市域内实行亮码通行。持“绿码”且体温正常者予以通行,持“红码”“黄码”者不予通行(持“黄码”者首次入温到所在地报到的沿途除外)。

  Illegal

  非法

  2月21日下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通过视频远程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口罩诈骗”案。被告人溪某因犯诈骗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8千元。

  Job

  工作

  就业战“疫”两不误,招聘求职一手抓。为支持复工企业用工,更好地匹配企业与求职者信息,缓解企业用工紧张、解决招人难,让求职者足不出户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温州新闻网和温州市人社局联合推出“疫”后用工网络招聘会,让企业用工、求职难快速找到解决方法。

  Keep

  保持

  温州持续保持“战疫”状态,不放松不松懈。“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Love

  热爱

  这个寒冬,新冠肺炎在中华大地肆虐,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温籍华侨将一批批医用物资,连同他们的赤子之心,从世界各地涌向祖国,凝聚起磅礴的战“疫”力量。

  这半个多月的时间,他们争当采购员、包装工、报关员,或驱车跨国采购,或以志愿者身份“人肉”背回……他们以各种方式驰援武汉、驰援家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世界温州人。

  Mask

  口罩

  温州市从应急物资中安排部分防护口罩,免费向市民投放50万只,向市区困难群众赠送6.3万只。

  2月23日开始,市民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框输入“温州口罩申领”或选择“城市服务(温州)”点击“疫情动态/服务”,再点击“温州口罩申领”,每天下午4:00开始,选择就近药店申请,先到先得。申请成功的市民次日中午12点开始的3天内,凭有效证件和下单页面到下单药店领取(注意药店的营业时间),逾期视自动放弃。

  Night

  夜晚

赵用摄

  全城抗“疫”期间,温州城市新地标世贸中心亮起灯光秀字幕,打出“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中国必胜、温州必胜”等字样,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鲜红的底色纯白色的大字在万家灯火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为寒冷冬夜增添暖意。

  Online learning

  网课

  2月10日起,温州市在疫情停课期间推出的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课,全市1038所中小学全面开展线上开学,老师化身流量主播。

  Passing-check

  通行证

  温州“最严居家令”发布期间,市民得凭“通行证”出入小区,每户两天只能一人出门采购生活用品。“通行证”也将载入史册。

  Qualified people

  人才

  温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组织建立的专家服务团专业服务团(简称“两专”),共1553名市县两级专家人才,2月23日起走进广大企业,为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

  Reduce

  减少

  为减轻疫情期间企业负担,2月22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落实涉企减负降费优惠政策告知书》,全力推进企业减负降费优惠政策及时落地。

  告知书中强调,自2月1日起至4月30日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用水、用气到户价格均下调10%。企业用电按两部制电价政策有关规定执行,转供电主体单位要落实好转供电政策。同时要求供气、供水、供电企业在收取企业气费、水费、电费时,须履行告知义务。

  Selfless

  无私

  昨天下午,瑞安的吴先生来到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献血服务点,挽起袖子,成功捐献了200ml血浆。他所捐献的血浆将用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Traffic

  交通

  从2月23日起,温州市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首末班运营时间统一为7:00-18:30,个别线路首末班时间或有变化,请以掌上公交实时公交信息为准。

  铁路方面,温州动车南站22日开行班次将达55趟,后续开行班次将会陆续增加。

  民航方面,相关航班也在持续恢复中,计划本月下旬日均航班增至68架次,到3月上旬日均航班增至150架次。

  UAV

  无人机

  养机千日,用机一时。无人机在民间抗疫中发挥了巨大作用。空中巡逻喊话“戴口罩”,监督麻将牌友“各自回家”,还从高空对居民小区进行消杀。

  Value

  价值

  向白衣天使道一声“谢谢!”他们是普通人,却能将生死置之度外,舍小家为大家,与病毒正面交锋,把生的希望带给更多人。他们用行动书写价值观:全力战“疫”,使命必达!

  Warm

  温暖

蒋文广摄

  昨晚,从贵阳方向开来的温州“复工专列”驶入温州南站,温州市长姚高员率企业代表在车厢门口,亲自为他们接风,显示了温州满满的“诚意”。不少返温员工表示,感受到温州“第二故乡”的温暖与温情。

  X-factor

  未知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谁都没想到它的打开方式是这样的。虽然未来还存在许多未知数,但可以确定的是,温州战“疫”必将胜利!必将迎来新的传奇!

  Youth

  年轻

  2003年的非典,全世界都在保护90后,2020年的今天,90后来参与保护全世界了!为了打疫情这场硬仗,他们穿上工作服,成为医生、护士、警察、社区工作者……成了抗击疫情的骨干!

  Zero

  零

  稳中向好!

  期待温州病例归零,“战疫”清零之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