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健康码”和“电子社保卡”互联互通 移动就医更便利

温州网 2020-02-25 12:47:16

  温州网讯(通讯员 金茜茜)温州“电子社保卡”可以和“健康码”实现互通使用了。记者今日(2月25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温州市民只要打开支付宝中的“健康码”,即可关联“电子社保卡”,成功绑定后就可方便移动刷码就医、购药。据了解,该项功能已在2月24日晚上8点正式上线。已在支付宝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市民,打开“温州健康码”,选择“就医/证照”,即可进入电子社保卡(含本人照片)页面,因电子社保卡已张贴本人照片,便于防疫人员进行身份核对。在电子社保卡页面选择“刷码使用”,可用于医院就诊、结算。市民无需携带实体卡,就能享受挂号、取号、就诊到检验、检查、医保结算、窗口取药等全流程的就医服务。

  未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市民将直接进入申领页面,“一键申领”电子社保卡,就能按此前的流程进行绑定后使用。

  截至目前,温州已有234余万人激活电子社保卡,全市有41家医院和353家药店支持“不接触扫码就医购药”,部分医院甚至已经实现“刷脸支付”,电子社保卡还能同步查询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待遇享受等信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推荐群众就医购药使用‘电子社保卡’,以避免使用实体社保卡发生各种接触,从而导致交叉感染。”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下来电子社保卡将会推出一系列的功能,以满足抗击新冠疫情的需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