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与共!瑞籍海外华人及外国友人为抗疫加油

温州网 2020-02-25 17:40:00
虽然他们还不会写字,可能中文也说得不好,但一幅幅画上不太工整的“加油”两个汉字,透露的是他们对祖国的鼓劲、信心和爱意。

  温州网讯(通讯员 贾洁楠)在中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来自国际社会的爱心暖流同样令人感动。来自欧洲社会各界的瑞籍海外华侨华人与国际友人们,通过绘画、录制视频的方式,为中国抗“疫”加油。近日,瑞籍西班牙华裔联合西班牙Valencia至善中文学校,组织华裔小朋友用绘画为抗疫战士们加油打气,他们的画中,有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有舍己为人的警察叔叔……虽然他们还不会写字,可能中文也说得不好,但一幅幅画上不太工整的“加油”两个汉字,透露的是他们对祖国的鼓劲、信心和爱意。

  同时,几位瑞籍的西班牙华裔、国际友人的行为也深深感动了中国网友,他们用手机录制了视频,在镜头前用两国语言喊出“中国加油”、“瑞安加油”。如今国内疫情逐步趋于稳定,复工复产也提上日程,但疫情的防控战是全球人类共同的战役,他们的一声声“加油”不单单是对中国同胞说,更寄托了各国人民同心抵御疫情的希望,折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持久力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