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民众庆祝“谢肉节”喜迎春天

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2020-02-26 00:10:00

  人民网莫斯科2月24日电(屈海齐李明琪)俄罗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谢肉节”21日在莫斯科开幕。“谢肉节”又称“送冬节”和“烤薄饼周”,过去人们认为当太阳神雅利拉战胜了严寒和黑夜的时候,就是春天来临的日子,由此告别寒冷,迎来丰收和希望。

  俄市政府为民众庆祝这一隆重的节日在莫斯科各区的29个活动场地同时开启“谢肉节”庆祝活动。表演、美食制作大师班、美食秀、传统手工艺展示汇聚一堂。民众可在活动现场品尝到数十种不同口味的“谢肉节”薄饼,并参观锻铁作坊、木工作坊以及19世纪驿站等。此外,来自保加利亚、意大利及匈牙利的表演团将身着节日的盛装,奉上精彩的表演。

  今年的“谢肉节”将持续3月1日结束。按照传统,在节日最后一天人们将烧掉“稻草人”迎接春天的到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