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户求助:山中土鸡,海上黄鱼,都在待销

温州网 2020-02-27 09:54:0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看着自己养的1万只急需销售的鸡找不到门路,养殖户谢益芹十分着急。

  温州网讯“原本春节期间就要出栏,可现在上万鸡都还在,每天要消耗30多袋玉米,一天花费就要3000多元。”在永嘉县鹤盛镇岩上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看着自己养的1万只急需销售的鸡找不到门路,养殖户谢益芹十分着急。

  走进谢益芹的养殖基地,只见基地用铁网圈住一片山林,搭建大棚,任由鸡群在里面来回走动,不时还会撒些玉米饲料在地上供鸡啄食,这里一共放养12000多只鸡,其中有1万只鸡已经养殖了5个月以上,可以销售。

  往年这时,是谢益芹丰收的时候。每年春节期间,是禽类销售的旺期。谢益芹介绍,以往要出栏的鸡,可不发愁销路,周边的酒店、农家乐看中自家土鸡肉质细嫩、口感好,纷纷上门收购,每次几十、上百只不等,一些农贸市场一次就来买几千只。然而疫情防控期间,往年的老客户没有来买。

  谢益芹原本在广州做生意,三年前回老家,开始和丈夫一起养鸡,三年来养殖基地陆续投资了70多万。去年,受“利奇马”台风影响,鸡棚冲走了6个,数千只鸡被水冲走,损失20多万元。

  “这些鸡是台风后购买的,养到3个月后,就开始喂养玉米,没有再喂饲料,现在都养到了3斤多左右。鸡白天散养在山林里,捉虫子吃,晚上它们自己回鸡舍,所以瘦肉多,肉质好,吃起来特别香,也健康。”谢益芹介绍,夫妻俩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赶紧将鸡尽快销售出去,减少损失。

  谢益芹的土鸡原来是20元一斤,现降价为15元每斤,如果大量购买还可以继续优惠。50只以上,视交通管控情况,若路面通畅,可送货上门,如果你有购买意向,可联系谢益芹,电话:15867727525。

  海上:35万尾黄鱼滞销大黄鱼是温州传统鱼鲜。在疫情影响下,昔日年菜上的硬菜,也难逃滞销的境地。昨天,洞头黄鱼生产龙头企业——黄鱼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向社会发出低价促销信息,凡7两以上的大黄鱼一律只卖88元一斤,5斤起免费配送到户。

  碧波万顷的东海上,10余名捕捞工人正在紧张地作业。这几天,随着复工的情况逐渐好转,洞头鹿西的多家黄鱼生产企业的工作逐渐进入正轨。疫情之下,每天员工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最好防护,上岗前除了要进行体温监测外,还要洗手消毒,工作全程佩戴口罩、手套等。

  “现在急售的是养了4年的‘老鱼’一共有35万尾,约180吨。”黄鱼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祥武告诉记者,以往每年过年期间,酒店和市民采购均能消化掉正值出货期的大黄鱼,而今年由于情况特殊,酒店暂停营业、物流受限,造成出货期的大黄鱼严重滞销。而且大黄鱼在水温13℃以下就会停止觅食,海上捕捞人员每天不仅要做好捕捞工作,还要时刻关注大黄鱼的生存动态,长时间停止觅食会导致体力下降,增加死亡的风险,一旦有出现大黄鱼“饿死”的情况,损失到时会非常惨痛。

  已经熬过4年海上恶劣天气的大黄鱼,如今正经受着滞销的考验。为了配合防疫工作,郑祥武已经打电话给外地的员工,等疫情结束后再返岗。而现在,10多名本地的员工除了海上作业外,已没有其他精力从事分拣工作。众所周知,大黄鱼的价格取决于规格大小,越大越贵,而当下由于急售、分拣不便,因此,该公司决定7两以上的大黄鱼,均按照统一价格进行销售,以尽量减少损失。

  据了解,由于大门大桥暂时关闭,目前鹿西大黄鱼“上岸”的交通还比较周折,先要从鹿西每天一班的渡轮将渔获送至本岛,再通过两天一趟货车运往市区各经销点或快递点周转,所以市民下单后,请给予一定的理解。想要购买“黄鱼岛”大黄鱼的市民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下单购买。订单热线:63415858或添加微信公众号“黄鱼岛海洋渔业有限公司”预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潘金花王艺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金朝丹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