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你的包裹在路上了!温州快递业复工率超九成

温州网 2020-02-27 09:59:00
全市物流行业已有1866家企业开工,已开辟温州至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货运线路。

  2月26日,记者从温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截至2月24日,温州快递营业网点1566家,已复工1417家,复工率已超90%,快递业务量超过220万件,达到去年同期的83%。不仅如此,全市物流行业已有1866家企业开工,已开辟温州至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货运线路,日货运量达3000多吨。

  在瓯海区潘桥街道,记者看到,辖区内的八大物流园区逾100家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作为温州市及浙南闽北地区的主要物流基地之一,八大物流园承接了温州地区60%至70%的物流量,现已开辟温州至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安微、山东、山西、内蒙、新疆、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湖南、江西、福建、河北、河南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货运线路,日货运量达3000多吨。

  市物流商会会长、温州市东风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林晨杰告诉记者,自2月20日复工以来,东风物流的订单“一路飘红”。目前该公司开通的物流线路已达90%,业务量日均递增20%以上,并保持持续增长态势。

  同时传来好消息的还有快递行业。据申通快递温台片区负责人陈钱介绍,目前申通在温州地区已有17家营业点复工。“根据我们最新数据,昨天的派单量有300吨,累计30万件左右,收件量达到了160吨,今天预计有200吨左右。”

  物流与快递业的复苏,也是温州众多企业复苏的写照。林晨杰对记者说:“企业复工越来越多,我们的物流业务增长量也越来越多。因此,我们的防疫措施越不能放松。”

  在八大物流园,记者看到所有员工均须按名单确认、戴口罩、测体温、出示绿色“健康码”后方能进入园区。而进出园区的所有车辆,则要通过扫码核验出行轨迹,填写承诺书、做好车辆台账管理及全面消杀后才可放行。

  此外,市区各快递企业均要按照《疫情防控期间营业网点操作规范》对自管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对于一些疫情风险暂时还比较高的地方,我们设置了临时快递驿站,对快件消毒后会通过无接触方式进行配送,确保快递员和收件人的安全。”陈钱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荣杰

  通讯员杨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