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疫情防控中的硬堡垒

温州网 2020-02-27 19:44:38

  2月14日,浙江温州,一架满载270万件防疫物资从比利时的布鲁塞尔直飞温州,这是中国第一条防疫“包机航线”,航空运输费,则由温州几十个商协会捐款完成,创造了一个爱心接力奇迹。

  270万件防疫物资由90多个旅欧温州籍华侨、团体、个人筹募,集中安置在意大利佛罗伦萨驱车1200公里运抵比利时布鲁塞尔,前后9天时间办理临时洲际航线直奔9000公里外的温州。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这批物资将错过国内最佳的防疫时间。

  与疫情赛跑的温州速度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这是一场避无可避战“疫”。谁的速度更快,谁先赢得主动权和先机。武汉封城后,远隔800公里外的温州,自1月24日起,迅速应对和响应,很温州。

  1月24日,取消宗祠聚餐,大型公众聚集活动等。1月24日全省首例新型肺炎患者,治愈出院。1月25日温州首批20名医护人员出发,驰援武汉。1月26日,全面实施乡自为战、村自为战。1月27日,暂停省际班车客运、包车客运和市际班线。1月29日,温州吹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冲锋号。1月29日,临时关闭14个高速出口。1月31日,全面实施疫情防控25条紧急措施。2月1日,实施居民出行管控措施。2月2日,临时关闭46个高速收费站。2月8日,继续实施最严格的的出行管控措施。

  作为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城市,温州每年至少要面对三到四个台风的侵袭,在常年与大自然搏斗的过程中,温州早已练就一身本领,自上而下的动员能力,非国内其他城市可比。面对疫情,温州的淡定和从容,也是多年的天灾中,为生存挣扎,拼搏奋斗后的结果。

  与疫情斗争的温州技术

  1月24日,浙江省第一例新型肺炎在温州治愈出院。

  2月9日,温州首例危重症新冠肺炎治愈者出院,也是浙江首例。

  截止2月14日,温州感染确诊人数499例。当国家以举国之力增援武汉的形势下,我们温州本地的医生靠过硬的本领,精湛的医术,累计治愈出院病例高达159例,治愈率高达31%,其中县级市瑞安市确诊72人,累计出院43人。治愈率达60%。

  在这场与疫情的近身肉搏战中,温州以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浙江医疗高地的美誉,温州的医疗实力在省内仅次于杭州。

  全国医院百强榜中,温医附一院名列其中;三甲医院数量领先于宁波,仅次杭州;在全国地级市中,温州医疗实力位居前列;全国医药类大学,温医大排名第15名。

  在灾难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显得那么渺小,但面对战“疫”,我们又可以变得很勇敢。在温州这座英雄的城市,总有英雄为我们战斗。

  很多人认识张文宏,都源于一个新闻视频。1月29日这天,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一段话:

  “这一次我做了一个决定,所有从年底到现在为止的医生,全部换掉,全部换岗。换成科室里所有的共产党员。”

  这一番话,引起网民强烈共鸣,张文宏就这样成了“网红医生”。

  张文宏,温州瑞安人。中学就读于浙江瑞安中学,是个学霸。现任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华山医院感染科有多强?已连续九年稳居中国感染病学科榜首,而张文宏就是这个科室的主任。

  海第二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队长,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身为我国重症急救医学专家,他从2003年至今曾经历SARS、禽流感等多次公共卫生事件和汶川地震救援。

  一个热心的温州90后日料老板自掏腰包将近10万元,暂停日料店的对外餐饮服务,与她的小伙伴一起,为附近医院免费提供送餐服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