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劳模凝聚战疫“硬核”力量

浙江日报 2020-02-27 19:51:38

  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始终示范在先、冲锋在前。他们是劳模先进,而在疫情的关键时刻,他们更显先进本质、英雄本色。据统计,在防控疫情期间,温州364名劳模参与基层防控,捐款金额达2135.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达3133.07万元。

  医疗防控,线上门诊线下保障

  为了减少医院就诊时发生交叉感染,方便患者咨询,连日来,省劳模水旭娟带领温州市人民医院“超女来了”公益团队组成的专家团,开通“线上门诊”微信咨询群,每天为病人提供免费线上咨询问诊。

  2月1日24时,温州实施最严“居家令”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科主任医师姜文兵考虑到,目前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心血管疾病患者又是易感人群,为此,他带领心内科团队开通微信咨询群“姜文兵劳模工作室——心友群”,方便患者进行网上咨询。

  使命担当,日夜坚守防控一线

  全国人大代表、省劳模滕宝贵一直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一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帮助值守小区卡口;一边承担着所在公司服务员工作。在他就职的公司,有一批节后返回洞头的员工按要求被集中隔离,每天,他往返公司为被隔离的同事们送餐、采购生活必需品,同时,滕宝贵还是他们的情绪“树洞”,通过电话、微信时不时地安抚,纾解同事们的紧张情绪。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湾区劳模、瑶溪派出所所长卢雷雷以所为家,持续奋战在一线。他紧盯辖区内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指挥队员排查湖北等重点地区人员3046人,出租房984户,迅速查找不配合体温检测的湖北籍人员,并送集中隔离,使龙湾分局成为第一个做到“大数据+网格”人员落地核查清零的派出所。

  同心战疫,纷纷慷慨解囊

  口罩告急、防护服告急、临床救护设备物资告急……连日来,温州企业家劳模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纷纷慷慨解囊支援。在得知温州市级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瓯江口院区,因刚竣工启用,负压吸引器、监护仪、呼吸机等重要临床救护设备不足,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立刻向瓯江口院区捐赠1000万元,用于购买200台负压吸引器、200台监护仪和20余台无创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物资,为温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全力支援。

  自疫情发生后,省劳模、巨一集团董事长潘建中在大年三十晚上就通过微信,给西班牙、法国、孟加拉国、缅甸、俄罗斯等地的合作伙伴发出求助信息,启动全球采购医护物资计划。短短几天时间,他动用自己的全球“朋友圈”,共采购了4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4000套防护服、3500把测温枪、2000副护目镜等物资捐赠给相关机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省劳模、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泽第一时间召集公司相关负责人、技术骨干,迅速成立防护服生产小组,连夜制定生产方案,紧急改组沪、温两地生产线,分别生产隔离衣和工业级防护服,火速驰援战疫一线,先后向赴武汉医务人员捐赠羽绒服310件,价值31万元;防护服1万件,价值100多万元。目前,公司正按计划赶制防护服2万件,将第一时间支援战疫一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