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里能不能卖口罩?

2020-03-01 11:28:00

  平时用的口罩分为民用口罩和医用口罩。微商可以买卖民用口罩,但买卖医用口罩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医用口罩作为一种医疗用品,属于第二类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从事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的,由经营企业向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备案并提交其符合从事医疗器械经营活动要求条件的相关证明资料。若需要在网上销售,还要根据《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进行网络交易的备案。因此,经营销售用于防疫的医用口罩需要到相关部门去备案,没有相应资格销售医用口罩的行为,属于违法经营,可能会受到行政处罚,如果情节严重,甚至面临刑罚。

  在实际经营过程中,经营者还必须能够提供出售口罩的进货票据,供货单位(个人)资质证明和产品的合格证明。

  因此,对于微商而言,医用口罩不是想卖就能卖。

  另外,售卖假口罩肯定是违法行为,消费者应予以举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